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苏居民炒股购房降温

  新华网南京6月19日电(孙月霞、邵生余)储蓄上升,贷款减少,江苏居民炒股购房降温。6月18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二季度金融运行分析报告出炉。

  抽样调查显示,城镇居民认为“存款利率适度”的占比达49.85%,创历史新高。
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选择“更多储蓄”的占37.15%,比上季提高5.17个百分点。原因有二:一是股市对储蓄的分流力度减弱,二是存贷款利率多次上调,使得更多居民愿为教育、养老、防病、防失业和防意外而储蓄。

  股票基金投资意愿连续三季下降。只有19.58%的居民表示“提款购买股票或者基金”,比上季下降15.71个百分点。相反,因为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下降,20.83%的居民准备提前还贷。

  二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在居民金融资产中的比例分别比上季下降5.9、4.13、1.82个百分点,存款提高6.74个百分点。

  由于居民收入增速远低于房价上涨,居民购房意愿大降。自1999年以来,房价与收入比超过6的家庭占比一路攀升,使得近三年中居民购房意愿下降12.87个百分点。同时,认为未来一年房价“上涨”的居民比较上季减少7.61个百分点,而预期房价下降的上升5.97个百分点。“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同比下降4.37个百分点。

  对银行家的调查从另一角度得出相似结论。个人购房贷款投放景气指数55.95%,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91和16.18个百分点,为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个人购房信贷需求景气指数降至54.76%,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9和16.4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需求与投放景气缺口由2007年一季度的1.78个百分点增至当前10.95个百分点。这表明,个人购房贷款需求和投放景气度呈双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