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银河证券:宝钢股份分离转债的上市估值分析

  银河证券6月19 日针对宝钢股份(600019.SH)将发行10,000 万张分离交易转债一事发布分析报告。

  宝钢股份将于08 年6 月20 日发行10,000 万张分离交易转债,募集资金共计100亿元,其中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获得公司派发的16 份认股权证。

  本次发行向股权登记日(6 月19 日)在册的原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余额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利率询价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债券部分的期限为6 年,信用等级为AAA,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0.8%-1.5%,认股权证部分的存续期为24 个月,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最后五个交易日,初始行权价为12.5 元,行权比例为2:1。

  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五冷轧工程及配套设施、投资冷轧不锈钢带钢工程项目、收购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罗泾项目相关资产和调整债务结构。

  银河证券分析如下??

  权证部分的估值:以宝钢股份6 月18 日收盘价格10.92 元测算,宝钢股份分离交易可转债拆分出的每份认股权证的理论价值为1.581 元;按照权证上市初期50%-70%的溢价率测算,宝钢股份认股权证的上市定价预计在1.94 元?3.032 元;按照权证上市初期80%-100%的隐含波动率测算,宝钢股份认股权证的上市定价预计在2.227 元?2.742 元。

  债券部分的估值:银河证券预期6 年期AAA 级公司债的到期收益率在6.20%附近,如果票面利率的最终询价结果在下限0.8%,则每张公司债上市后的价格预计在73.61 元附近。

  分离转债的整体估值:以宝钢股份6 月18 日收盘价格10.92 元测算,宝钢股份分离交易转债的整体价格预计在104.65 元-122.122 元。

  综上,银河证券给出的投资建议如下??

  (1)银河证券预计参与宝钢股份分离交易可转债申购的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共10000 亿?15000 亿,对应的申购中签率在为0.396%-0.594%;按照分离债上市后10%-20%的相对保守的收益测算,申购的收益率为0.0396%-0.1188%,机构投资者由于只需交纳20%的申购定金,则机构的申购收益预计为0.198%-0.594%。

  (2)对于尚未持有宝钢股份股票的投资者,银河证券建议参与网上申购。但不建议在股权登记日前买入正股从而作为原股东获取分离交易转债的优先配售权,因为那将很有可能面临股权登记日后股价下跌的风险。对于已持有宝钢股份股票的投资者,银河证券建议参与优先配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