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江: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公众对“药品安全”表示满意

  新华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布了《浙江省药品安全状况报告(2007年度)》,报告中公众对浙江省当前药品安全现状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公众“对当前药品安全现状”表示满意。


  调查结果表明:公众对“当前药品安全现状的感觉”评价最高,满意度为80.48%;药品安全状况的改善得到了公众认可,认为“假冒伪劣药品现象得到遏制”的为61.29%;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评价”满意度为73.20%。

  但是,公众对农村地区药品安全问题仍然比较担心。其中,对非法药品广告问题突出,对农民的误导作用非常明显的认同率为34.56%;对农民滥用药品情况严重,农民自我诊断择药的能力差,基本上处于被动消费的状态的认同率为26.43%;对无证药贩普遍等认同率为24.69%;对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多、小、散,药品进货渠道多,药品抽验“盲点”多的认同率为23.04%。

  多数公众对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调查中,54.88%的人认为应“对生产、制造、贩卖假冒伪劣药品人员用重典”,42.24%的人认为应“对假冒伪劣药品案件予以新闻曝光”,35.09%的人认为应“加大经济处罚力度”。此外,认为应“加大从源头把好药品安全关(提高监管技术、检测手段)”、“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发动全社会参与监督”、“加强法治建设”的分别列第四至第八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