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光大国际:进入高增长期具吸引 瑞银唱好中铁建

  港股表现反覆偏好,恒指早段高开56点,跌至22,947后回升,午后更高见23,492,收报23,325点,升267点,成交稍升至712亿元。虽然港股随内地股市反弹,惟仍欠缺上升动力,日内大市的升跌,将受到大户的期指活动所左右,故现阶段仍需审慎,戒急用忍,短期恒指阻力位为23,700点。

  在近期跌市中,环保业板块的抗跌力较强,甚有可能有大户洞悉先机,先行吸纳这类股份,在众多具环保业务的股份当中,以光大国际(0257)为首选。

  中央大力推动环保业务,已经在众多不同的场合表达对环保问题的重视,污水处理是众多环保项目中的一个重点,「十一五」规划当中,已表示未来5年将投入1,250亿美元用于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加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及改进水资源管理。光国自03年重组业务后,积极拓展环保业务,现时污水处理及固体废物处理业务已经发展得十分理想,并成为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光国去年营业额为13.4亿元人民币,较06年上升52%;期内盈利为3.3亿元人民币,对比前年扣除非核心业务收入后,经营环保项目的盈利急升近2.5倍,增长潜质不能忽视。

  6项目盈利反映在今年帐目

  然而,光国预计今年有9个环保项目进入营运,07年6个项目亦会反映在今年的帐目上,陆续带来盈利,令其业务正踏入高增长期,市场估计07至09年复合盈利增长率有32%。光国近期收购环保项目的步伐依然十分快速,继成功在山东两省开展环保项目后,再进军江苏省,有助集团对客户作垃圾转换能源(WTE)业务的交叉销售,未来有机会进一步收购垃圾转换能源及污水处理业务。

  除了环保工业,光国又发展收费桥梁,随着全国治理公路车辆「超载超限」统一行动逐步展开,内地政府实施公路车辆「计重收费」的政策,预期青洲大桥的车流量和收益会继续稳步增长,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另外,光国亦参与物业投资,项目集中在深圳上海香港的商业中心,为其稳定的租务收益及现金流量。其中位于深圳中山花园的四层商业楼宇,租户包括沃尔玛、百佳及麦当劳等,年内出租率达99%。

  光国现时财政状况良好,未来发展所需资金将主要透过银行借贷及现有项目之现金流两方面筹集。值得憧憬的是,光国经营方向已变得更为清晰,营运开始见收入回报,基于内地环保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潜质,其未来盈利会持续迅速增长。08年预测市盈率只约24.4倍,股价再呈吸引力,不妨考虑于2.6元买入,首反弹目标价为3.4元(现价为2.66元)。

  瑞银唱好中铁建睇17.4元

  至于,3只基建股的反弹力度亦见相当不错,分别攀升2%至6%,其中,中铁建(1186)刚公布今年首5个月,不计房地产开发业务新签合同额累计1096.21亿元人民币,为年计划新签合同额的40.84%,较去年同期增长1.52倍。

  瑞银则指出,投资中铁建可受惠于内地铁路基建行业的蓬勃发展,集团亦可受惠内地大幅投资交通基建设施,以迎接「十一五」规划。由于铁路合约价格仍有上升空间,有助中铁建有更佳盈利能力,集团亦可透过集成及节省开支,未来有更多机会提高效率。现予中铁建「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7.4元,反映现价11.98元有成45%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