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富邦银行:评级为"沽售" 每股合理价值为6.30元

  富邦银行(香港)(0636.HK,$7.01,沽售)

  我们对富邦银行(香港)收购厦门市商业银行持正面看法,但认为该项交易短期对集团盈利影响不大。富邦将以2.3亿人民币认购厦商行相当于扩大后股本19.9%的新股。

收购交易将以内部资源融资。收购交易已获本港及台湾监管机构同意,预期可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该项收购来得合时,其为富邦带来的潜在裨益不容低估,皆因厦门接近台湾,并拥有超过2,300个注册的台商。两岸实现直航及放宽贸易限制后,厦商行的生意量及潜在客户数目定必大增。收购交易的作价仅相当于1.7倍市帐率,属抵买的资产。

  不过,由于这是一项较小型的收购交易,因此对富邦盈利暂时应无大影响。厦商行在2006及2007年分别只赚取5,600万人民币及1,000万人民币。厦商行现时的资本充足比率为4.5%,获富邦认购新股后,有关比率将达到所要求的8%水平。厦商行的现存银行业务需要进行重组及提升,这方面的要求已载于该行与富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富邦将委派3名董事进入厦商行董事会,而新的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

  厦商行现时拥有32个网点,并持有于厦门市内经营的银行执照。截至去年底,厦商行的资产规模达177亿人民币,而富邦的资产值则为606亿元。厦商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为4.25%,稍微低于国内城市商业银行的4.5%平均比率。

  我们估计富邦每股合理价值为6.30元,相当于2008年14.0倍预计市盈率、1.8倍市帐率。投资者不妨获利回吐。分析员:李健雄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