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野村予高速传动"强烈买入"评级 合理价17.5港元

  野村国际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高速传动(00658.HK)为内地第四大齿轮传动设备商,去年占风力涡轮市场份额约83%,基于其积极拓展环球市场并在本地轮船市场有上升潜力,首次给予“强烈买入”评级,合理价17.5港元。

  在区域内绿色能源商中,野村偏好涉足风力及水力的企业,因为其成本相对较低,增长率较高,特别是内地。野村认为亚洲的价值链下游有较佳的增长机会,零部件供应商一般有优于行业的增长率。此外,风力为最佳的投资选项,因其为全球最商业化的绿色能源,而其成本低及输出稳定,应可支持未来5至10年全球装机容量每年约30%的增长率。

  野村相信,高速传动管理层的策略为一方面在传统产品线维持增长,另一方面发展新产品,如去年收入增加逾60%的风力及船用齿轮传动设备。此外,高速传动还通过多个策略联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同时确保本地市场持续增长。据内地06年的行业年报,齿轮传动设备生产值由2000年的2400万元人民币,增至04年的5000万元,相当于复合年增长率20%。单就风力设备而言,内地总装机容量预期由06年的2588兆瓦,增至2011年的17388兆瓦,相当于5年复合年增长率46%。综合而言,由于有良好销售的传统产品及风力、船用齿轮传动设备,野村预期高速传动今明两年的收入增长分别达到68%及52%。

  高速传动以“成本加利润”方法为产品定价,平均毛利率为29%,纯利率约16%;而全球第二大风力传动设备商、以比利时为基地的汉森传动的毛利率及纯利率分别为24%及7%,相比之下高速传动更具吸引力。野村认为,两者的差距源自较低的劳工及原材料成本。据管理层透露,高速传动着眼于上游供应商的投资,以稳固原材料供应及控制成本。虽然逆向整合锻钢制造商的毛利优势明显,但市场越来越关注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由于原材料供应紧张令成本高昂,采取类似的逆向整合策略的生产商将增加,对上游供应商的投资成本将随之上升,野村怀疑高速传动在这方面是否有潜力。原材料为高速传动的最大成本项目,主要为锻钢及铸铁,两者由本地供应商提供,占去年主营业务总成本的35%。野村表示,标准产品较难将上涨的成本转嫁,但订制产品一般可全数转嫁。风力及船用传动设备等订制产品的收入增加,显示原材料成本上升风险较低,毛利率较稳定。

  野村预期,未来5年公司风力业务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47%。除了本地市场外,海外拓展将为主要增长动力。去年海外销售占总收入的16.5%,估计今年将增长25%至30%,而管理层料长线海外销售比重将增至50%。海外销售大部分与风力业务有关,主要市场为美国、印度、日本及欧洲,而增长主要通过多个策略联盟,包括通用电气、恩德(Nordex)、瑞能(REpower)及阿尔斯通(ALSTOM)。野村指出,通用电气为关键,但预期高速传动的海外客户基础将继续增加。

  通用电气承诺由2010年起,若产品符合品质要求,最少购买一半由高速传动生产的1.5兆瓦传动设备。此外,通用电气将提供不超过15万美元的资金,来发展高速传动的传动设备。野村指出,此安排将解决通用电气部分供应链问题。由于目前传动设备供应紧张,主要是由于两大风力涡轮机生产商控制全球传动设备60%的供应,其中西门子/弗兰德市占率为35%,汉森/苏司兰市占率为25%。设计、发展及训练需时使得付运周期长、投资成本高,高技术要求使得市场门槛抬高,传动设备机件供应短缺也使交货期过长。基于这些因素,通用电气今年与高速传动商讨发展2兆瓦传动设备。野村预期,高速传动与通用电气的合作,将带来涉及其他全球风力涡轮机的新机会。

  野村预期,高速传动今明两年营业额为34.39亿元及52.01亿元,纯利5.14亿元及7.83亿元,每股盈利增长率为67.7%及52.3%,市盈率为26.4倍及16.4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