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交银国际:中国联通下调公司目标价至16.4港元

  重组的内部整合正在进行中。公司将在9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进行重组方案的表决,当前已进入CDMA资产的界定和清算流程中。关于CDMA的人才争夺战正在展开,而新公司的人事安排也在酝酿当中,整合成本已经开始陆续显现,整合的时间与成本将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竞争地位。

  可携带号码方案的可能推出对公司的正面影响短期有限。(1)一般而言,可携带号码是扶持弱势运营商的有效措施,对联通具有积极意义;(2)可携带号码最快也要在2009年实施,方案可能是本地单向转网并在小部分地区先行试点,短期难以扩展至全国;(3)如果不限制强势运营商的市场份额,则该方案对联通等弱势运营商的积极影响将大打折扣。

  3G牌照的获得无助于提升短期业绩。即使公司于2008年获得最为成熟的WCDMA牌照,但考虑到全球3G业务运营的始终不甚理想,2G业务依然是盈利的主要来源,因此3G牌照的获得短期并不能提升公司业绩,3G业务的运营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

  下调评级至中性,下调目标价至16.4港元。我们假设(1)11月30日完成CDMA资产的交割,2008年计入11个月的CDMA经营业务,出售CDMA用户的对价2008年确认90%;(2)2009年合并网通报表并确认10%的对价,则我们预计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2.52元人民币、0.93元人民币,剔除一次性投资收益后分别为0.58元人民币和0.83元人民币,按2009年18倍PE估值,下调公司的目标价至16.4港元,下调评级至“中性”。(交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