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墨西哥总统宣布该国百余种食品价格将冻结半年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8日宣布,由于食品加工企业已向政府作出承诺,该国食用油、面粉、金枪鱼罐头、果汁、咖啡、番茄酱和番茄罐头等主要食品在今年12月31日前将维持现价,不再涨价。

  卡尔德龙称,企业家对国家和价格稳定作出的承诺,将积极和直接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墨西哥人减轻负担。
当天,墨西哥食品加工企业向政府承诺,将冻结150多种食品价格6个月,以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应对物价上涨压力。

  卡尔德龙同时宣布,政府将向2600万低收入者每月发放大约120比索(约合11.6美元)补助,约四分之一墨西哥人将从中受益,预计政府将为此支出大约4.33亿美元。

  墨西哥中央银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该国通胀年率已达4.95%,为3年多以来增速最快的一个月。

  为减轻物价上涨压力,墨西哥政府去年对玉米饼实施最高限价,今年5月又取消了对大米、小麦和玉米的进口限制。同时,农民与政府达成协议,同意以低于国际市场10%的价格售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