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禾嘉股份:农业概念 短线严重超跌

  大盘进今日再度大幅度下跌,几乎将昨日的反弹成果消耗怠尽,盘中个股更是大面积暴跌,但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也注意到盘中部分板块表现远强于大盘,例如农业板块,龙头(002041)登海种业自从6月11日起反而逆市大幅度上涨,短线市场中超跌股的反弹行情有望成为零星的花絮,建议投资者关注禾嘉股份(600093):该股是一家严重超跌的农业概念股,反弹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农业概念政策扶持

  四川禾嘉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控股的子公司和分公司有:四川禾嘉种业有限公司、成都中汽成配凸轮轴有限公司、四川盐源禾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阳公食品有限公司、禾嘉君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西南博美装饰城管理有限公司和禾嘉盐源农业综合开发分公司、内江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直接控股比例超过50%)可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另外还享受国家政策上的扶持,公司自主选育的杂交水稻不育系禾丰1A和禾丰2A均通过了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技术鉴定,还将有一批自主选育的杂交水稻、玉米、油菜新品种陆续通过或参加多个省区的评审,公司目前正准备向有关部门申请对禾丰1A和禾丰2A两个不育系的知识产权保护。

  介入汽配高校合作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90%股权而进入汽车配件制造行业,该公司凸轮轴的设计、检测、生产规模等方面居全国首位,年生产能力达100万支,累计生产各型汽车发动机凸轮轴380余种;该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243万元。07年7月与SGM签订意向协议书,SGM将GENIII项目100%的凸轮轴机加工业务定点给成都汽配独家生产,08年6月开始批量生产,至9月最大采购量为每日2400支,协议有效期为七年,目前双方已进入项目开发阶段。

  2007年9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飞球集团与四川理工学院按“产、学、研”联合的模式组建阀门研发中心,并已签署了有关协议,目前处于组建初期阶段。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先进阀门技术的研究、创新阀门工程技术领域前端科研成果,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以子公司为主要平台,实现自主知识产权商品化。

  短线严重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家农业概念股,却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暴跌,至今雷击跌幅超过50%,即便是在前期登海种业短线爆发之时,该股依然继续大幅度下跌,短线超跌不可谓不严重,反弹要求十分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