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营超市第一股”步步高上市

  董事长王填称,管理层持股将锁定8年。

  “因为我们的企业名字是步步高,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破发的问题。”面对记者对于今天步步高股价的疑问,步步高董事长王填笑言。

  从湘潭的一家门店起步,到今天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王填用了13年的时间而步步高上市的每一步,都“很幸运”。

  本报记者卜盎 深圳报道

  机构博弈“民营超市第一股”

  “湖南一年没有新股上市,而沪深两市的超市板块则6年没有新公司,因此我们这一民营超市第一股引起了多方的关注。”王填说起公司的上市过程,“最激动的是得到过会消息的那一刻。我们无论是招股,还是明天上市可以说时机不错。”

  6月6日,步步高以26.08元的发行价成功招股,并且获得了1000多倍的超额认购率。经历过端午节休市后,二级市场出现了罕见的“十连阴”。昨日,沪深股市出现强劲反弹,这也为今天上市的步步高提供了较好的市场环境。

  2003年,作为步步高的掌门人王填开始有了上市的想法。在昨日的采访中,王填也坦承最开始的上市目的地选择了海外,因为当时的A股市场整体平均市盈率过低,几经辗转后,步步高从去年开始登陆中小板的IPO进程。

  “机构的询价其实高于现在定的发行价,只是因为证监会规定中小板的最高发行市盈率不能超过30倍,所以我们最终确定了26.08元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为29.98倍。”王填告诉记者,在发行前与机构投资者的博弈中,平时最喜欢杀价的基金们都纷纷抬高了询价,看好步步高所走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和“百货加超市”的双业态经营模式。

  管理层持股锁定8年

  “其实我知道股民的想法,投资民营公司就是投资这个公司的老板。”王填说起了路演中,各路投资者对他的提问,更多的关注是他和他所率领的团队能够让步步高走向何方。

  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许多企业都实施了股权激励,步步高在这一块是先行者。早在上市前,王填已经拿出了近三成股份给自己的团队核心成员戴上了“金手铐”。对于投资者最为担心的管理层减持股份的问题,王填表示,除开按照法定规定锁定三年以外,自己还跟受到股权激励的管理人员订了另外五年的锁定计划,也就意味着,步步高管理层持股的锁定时间为8年。

  “这么多投资人认购我们企业的股票,我深感责任重大。”王填认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众公司,公司运作应该透明公开,公司更应该实现长期稳定的业绩增长,回报股民。“这么说吧,虽然我无法预知今天的股价,但我认为,步步高是一家值得投资者中长期持有的公司。”

  上市备战整合兼并

  自称是一位“狂热的超市经营者”的王填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将是超市业进行高速整合的时期,这个时候步步高的确需要资本市场这个平台。“现在我们出去跟人家谈收购,听说你是上市公司,人家才乐意,因为他觉得,是他和你一起把资产放到一个共同资本平台上运作,而不是你把他吞了。”

  布局未来零售业超市板块的王填认为,在目前与外资超市“背靠背、墙对墙”的竞争中,步步高在一些中小城市并不输于他人,而且目前的通胀环境其实利好于超市业,未来超市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

  王填透露步步高此次募股资金将有六成用于门店扩张,两成用于物流建设,另外两成用于湘潭购物广场的建设。

  步步高上市定位分析

  机构 股价定位分析

  中信建投 合理价值区间35.28-41.58元

  安信证券 合理股价36.12-38.70元

  齐鲁证券 合理股价38.64-42.78元

  国泰君安 合理价格区间34.5-48.3元

  申银万国 合理价值40元左右

  银河证券 合理价格区间40.80-44.88元

  海通证券 合理价位46元以上

  中投证券 合理定价区间40-49元

  光大证券 合理价格49.7元

  国联证券 合理价格区间46-52元

  广发证券 公司目标价为53.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