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澳柯玛:创历史新高的“广州冷机”

机构:财富证券
澳柯玛(600336)创历史新高的“广州冷机

现在的股市真的让很多投资者看不懂,周三刚刚以大阳终结了10连阴,周四就跳空低开振荡走低,收出了一根阴包阳的大阴线,两市再现近千只个股跌停,场面极度恐慌。

而单单从技术上好象大盘已经处于单边加速下跌的态势,不过细心研究可得,大盘周四的暴跌重挫主要原因是周三获利盘过重,自信心不足。一旦当投资者心灰意冷时,也就是大盘见底展开二次反攻之时,总体区间仍然是2700?3100点,具体到周五走势应以探底反弹为主,不排除重新回到2800点之上。

当有色金属、房地产、银行板块等个股连续调整,部分个股超跌80%左右、介入投资者损失严重的情况下,作为两市唯一一只逆市创新高的品种何其耀眼。那就是从事小家电的广州冷机,该股主营冰箱压缩机等产品,在经历了重组后连续涨停,这两天更是突破历史新高,笑傲两市。而在它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小家电行业的前景和重组的题材,也反应了当前弱市中一样赚大钱的道理。所以,在这只明星个股连续大涨的引导下,我们发现同属于小家电行业,已经完成重组的澳柯玛(600336)与广州冷机有很多共同之处,极有可能会被市场游资作为复制广州冷机的下一潜力品种,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公司主要经营制冷家电类产品,形成了制冷家电、生活小家电、电动自行车三大优势产业。冰柜产品连续十二年产销量全国第一,出口量全国第一,冰箱产品进入行业第六,是国内最大的冷食、冷饮、啤酒专业配套设备生产商,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冷饮冷食配套产品供应商之一。同时,澳柯玛商务有限公司也成为“家电下乡”流通领域中标企业。澳柯玛下属零售终端,成为销售补贴产品的指定销售商。这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制冷家电领域的龙头地位。

另外根据公司发布的资产置换公告,换出业绩不好的澳柯玛空调厂,置入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商用电器有限公司等资产,优质资产的注入为公司后续的发展前景打下了奠定的基础;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受让大股东拥有的北京证券80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28%。而资料显示2005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瑞银集团重组北京证券,瑞银以17亿元获得北京证券20%的股权。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相当活跃,每次的大调整过后都会出现一轮疯狂的暴涨行情。如今在大盘暴跌的压力之下,作为小家电龙头的它已经物有所值。更何况有广州冷机这样的兄弟创下历史新高,更是成为了澳柯玛(600336)上演绝地大反弹的榜样。而技术上的大涨回调,是主力洗盘的特征之一,后市建议可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6月19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