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GDP涨9.8% CPI涨7%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记者俞岚)世界银行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二00八年中国GDP增长率为百分之九点八,CPI增幅为百分之七。

  今年年初,世行预测今年中国GDP和CPI的增幅分别为百分之九点六和百分之四点六。


  这份最新的《中国经济季报》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放缓至一个“更可持续的”速度。二00七年,中国GDP增长率为百分之十一点九。

  《季报》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减弱和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大背景下,中国仍可依靠其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和强劲的国内经济来支持其经济增长。

  《季报》将二00八年的CPI增幅预期大幅提高至百分之七。世行表示,尽管食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正在减弱,但通胀的外溢、工资的上升,以及最近工业类商品和石油价格的上涨对通胀构成了新的压力。

  观察人士认为,世行的这一预测将令投资者对当局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的忧虑情绪升温。中国官方今年设定的CPI目标值为百分之四点八。

  根据官方数据,五月中国CPI同比涨幅自二月高点明显回落,为百分之七点七。但同期,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幅达百分之八点二,创逾三年来新高。分析人士担忧,PPI向CPI的传导效应将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