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走进南车集团

央视网:南车集团:创新向着更高的目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8日播出):中国南车集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几天前,南车集团公司设计制造的两列时速3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通过严格测试后交付使用,不久它们将运行在北京至天津的城际铁路上,为奥运会服务。
2004年底,南车集团从国外引进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同时投入30多亿元和骨干技术人员对核心技术消化吸收。

  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我们采用了1:3,就是引进一块钱我们要花三块前来消化吸收引进的技术。

  3年间,南车集团在完成60列200公里动车组生产任务的同时,实现了高速动车组全部九大关键技术的国产化,先后生产出我国最大功率的电力机车,为大秦铁路创造出年运量3亿吨的奇迹提供了支撑;还为青藏铁路生产出高技术含量的高原客车,同时开始自主设计、制造更先进的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现在,南车已开始为建设中的京沪高速铁路研发更高速度的动车组。(来源于:央视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