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州证券借壳基本无望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李鹤鸣) 广州证券今年无望借壳东方宾馆上市,IPO的希望也不大。在昨天东方宾馆股东大会上,东方宾馆高管表示,东方宾馆不会被借壳上市,但在未来几年将会与母公司属下的其他企业进行重组,以增强东方宾馆的盈利能力。

  母公司资源整合需时

  之前一直有传闻,同属于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的广州证券要借东方宾馆上市。集团公司是否会将旗下的资产进行置换推动广州证券上市?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东方宾馆董事长翁亚绪表示,集团公司未有该机会。“如果集团把主业收购了,东方宾馆经营什么?”同时,有高管表示,目前广州证券进行IPO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广州证券不属于新兴行业。

  在同一母公司旗下,东方宾馆与鸣泉居渡假村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同行竞争。对此,广州市东方旧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总裁谭思聪认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属于非常优良的资产,但需要假以时日发展三五年后,才能与东方宾馆进行重组。他认为,从长期来看,东方宾馆与母公司属下的优良资产有很大的资源整合空间。

  股价涨幅小惹股民不满

  在昨天股东大会上,小股民反映比较强烈则是认为东方宾馆从1993年上市至今,股价一直没有很大的增长,即使在这两年的牛市,东方宾馆最高股价也仅是12.35元,最近更跌至4元多。小股民认为,东方宾馆的股价表现与同行相比相对落后。甚至有股民认为,投资东方宾馆的收益率,比银行存款一年的利息还低。对此,董事长翁亚绪提出疑问:“为什么在10多元的时候你不卖掉?”他认为,现在整个市场在大跌,因为东方宾馆股价下跌也是正常的。

  他解释到,目前珠三角旅游业竞争激烈,广州旅游业的客源组成不太理想,东方宾馆的发展确实遇到很多困难。而董事长的解释,则被小股民认为是东方宾馆在珠三角缺少竞争力的表现。

  展场收入大幅下降

  此外,东方宾馆200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赠股本,未分配利润用语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此,东方宾馆解释,考虑到2008年交易会搬迁对经营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为满足企业经营的资金需求,有此议案。而对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东方宾馆早在4月份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60%~100%,同样因为交易会的重心逐项渐向琶州转移,2008年春季交易会东方宾馆的展场收入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交易会迁移后,东方宾馆将如何继续提高业绩增长?东方宾馆总经理康永泉表示,公司管理层已经针对这问题展开了研究,目前主要通过盘活现有空置物业,增加长租店铺;加大开房铝;提高餐饮业绩等办法,尽量弥补交易会迁移所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亚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