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宏源证券甩掉实业包袱

  整体出让建信药业100%股权实现收益22,000万

  □ 本报记者 万 敏

  按照《证券公司管理办法》“证券公司不得兴办实体”的有关规定,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下半年对控股子公司??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药业”)进行清理。

  今日,宏源证券(000562)公告,2008年4月22日,在完成建信药业资产评估及评估报告的备案工作后,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建信药业2007年12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4.19亿元为基础,按91%的折扣公开挂牌转让,公示期结束后,无人举牌。2008年5月9日,再以建信药业2007年12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4.19亿元为基础,按90%+1元的折扣公开挂牌转让,截至2008年5月26日,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迪公司”)按挂牌价格摘牌。

  2008年5月3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因本次交易的受让方??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其公司总经理姚荣江先生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该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姚荣江董事回避表决,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形成决议如下:同意公司与新疆西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向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自2008年1月1日至合同签署日产生的权益变化,由交易双方选定基准日,经具备上市公司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定后协商确定,协商后确定的转让总价格不低于37,678.22万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008年6月19日,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上事项。凯迪公司股东代理人回避表决。同日,本公司、新疆西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创业”)与凯迪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和《关于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产权交易的补充协议》,以总价款人民币392,059,748.23元的价格,整体出让所持的建信药业100%股权。

  凯迪公司自2006年5月设立以来,以维护新疆区域经济及金融环境的稳定为己任,严格按照国务院对新政发[2006]35号文件批复意见,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新政阅[2006]49号会议纪要精神,执行对原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证券”)相关资产的清理处置工作。截至2007年11月,已顺利完成国家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本公司的基本工作要求,目前对新疆证券的清理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2007年下半年,凯迪公司一方面努力推进对新疆证券部分资产清理处置工作,同时加大自身的发展建设,利用部分资金,依托区内地域优势,设立资源类企业,确立以矿业及房地产业为产业支柱,投资设立新疆凯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筹建新疆凯迪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以参股及控股的方式积极参与国内证券市场投资,以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并且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2007年12月31日,凯迪公司净资产为1,080,361,841.22元。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建信药业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84亿元,负债总额1.44亿元,净资产4.4亿元,200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32万元,净利润-709万元。经评估的资产总额5.63亿元,负债总额1.44亿元,净资产4.19亿元。

  宏源证券表示,本次转让建信药业股权工作的完成使公司完全符合了《证券公司管理办法》的监管规定,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从事证券主营及创新业务,提升证券业务盈利水平。按目前确定的成交价格,以初始投资成本计算,公司可实现转让收益22,000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荣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