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就证监会财政部通报违规五大会计师事务所反应不一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6月17日,证监会、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出通报,拟对未按规定进行年度报备的五家会计师事务所给予特别关注,并实施现场检查,这五家会计师事务所是: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山东正源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随后记者与通报中披露的五家会计师事务所取得联系,欲了解未曾按时提交报备的原因。

  2007年4月,财政部、证监会联合下发《财政部、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中要求,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在每年5月31日之前就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情况进行报备,并且财政部、证监会应当对有关材料进行核查,必要时可以进行实地调查。

  但上述五家会计师事务所未按规定及时进行报备,违反了《通知》有关规定。为此,财政部、证监会将对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给予特别关注,并就相关情况实施现场检查。经检查不符合《通知》设定条件的,撤回其证券资格。

  公告后的第三天,即6月19日,记者分别采访了这五家会计师事务所。

  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黄光松表示,该会计事务所按规定时间已经上交了相关材料进行报备,具体细节却并未多加解释。

  山东正源和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毕建华正在出差,但是记者从相关人士了解到,2007年该会计师事务所发生了人事变动,在交接工作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当时发布了《通知》,因此在今年5月31日的时候未能及时报备材料,但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该所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尽早将相关材料递交监管部门。

  以上两家会计师事务所给出了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备的原因,但是剩余三家会计师事务所却并没给记者准确答复。

  安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清楚,并建议记者联系公关部门,但截至记者发稿,未曾联系到任何公关部门人员。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所已经和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之所以未能及时报备,可能是由于政策理解上的问题。

  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很客气地将记者的问题记录下来,但截至记者发稿也未曾得到回复。

  目前,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的还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自6月14日起,中注协将对部分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执业质量检查,检查的主要范围是各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上市公司2007年度年报审计情况,必要时将追溯以前年度或作延伸检查。

  记者从中注协了解到,目前检查工作刚刚展开,将持续到7月13日,为期一个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