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我们要为牛排长请功!”

  这是一封灾区来信。一张有141个签名和141个鲜红手印的白纸上,写着一行醒目的大字:“我们要为牛排长请功!”

  这封来信,代表了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旧县村的1800多名群众的心声。大家在信中提到的牛排长,是成都军区某炮兵旅汽车营某排排长牛玉新。

  5月24日,牛玉新带领6名战士在江油市大康镇旧县村排查险情。

  他发现,村民先宇顺的帐篷就搭在自家摇摇欲坠的危房旁,立即带领战士上门动员他搬迁。突然,地面颤抖起来,余震发生了。

  “老乡,快走!”牛玉新背起双腿残疾的先宇顺就往外跑。刚把先宇顺转移到附近的安全地带,发现先宇顺9岁的侄子先康还在帐篷边。牛玉新返身飞奔,急忙把孩子抱了出来。“轰隆”一声巨响,危房屋顶坍塌,先宇顺和先康原来所在的地方被砖头瓦砾和断梁掩埋。

  当牛玉新再次带领战士冯志伟走进废墟时,危房一侧的围墙突然垮塌。牛玉新猛地一把将冯志伟推开,自己却被残垣砸中弹起的一根断棍击穿下颌。

  闻讯而来的村民和战士把牛玉新迅速护送至医院治疗。经诊断,他左下颌骨骨折并形成撕裂伤,伤势较为严重。

  “我感谢牛排长,是牛排长救了我。要不是部队下来,我们老百姓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被救的先宇顺泪水都忍不住夺眶而出。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顺 | 冯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