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40天内买卖17次兴业银行频现大宗交易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不到两个月成交17笔大宗交易,兴业银行(601166)俨然成为大宗交易的常客。尽管兴业银行每次成交量均未超过1%规定,但是减持频率之高值得关注。截至昨日该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交易额已达到了5.73余亿元。

  自监管层出台实施《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以来,兴业银行在大宗交易上共出现了17次,累计减持1938.26万股,其中的1912万股是被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证券营业部买走。剩余的26.26万股被瑞银证券总部在6月11日买入。从卖出方面来看,除了开始的4次交易是汉唐证券北京裕民路证券营业部卖出外,其他的13次都是信达证券北京裕民路证券营业部。

  从兴业银行的减持频率来看,两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5月9日到6月3日,兴业银行共计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12次,而在此区间总计的交易天数仅有18天。第二阶段为6月11日到18日,兴业银行共计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了5次。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统计,自4月22日以来,两市A股一共通过大宗交易系统成交了76笔,而且几乎每天都有交易发生。其中沪市共成交44笔,深市成交32笔。而从2008年起至新规出台前的近4个月中,两市A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仅成交了42笔,平均一个月仅成交11笔左右,与最近一个月76笔交易相差甚远。

  “在大宗交易系统里,虽然不是所有交易均为大小非解禁后的减持,但我们可以看得出,解禁新规推出后,有不少股东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了股份转让。”一位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这样介绍。

  另一家频繁进出大宗交易的身影是浦发银行(600000),仅6月11日一天就成交两笔,共计交易金额1.46余亿元,成交近600万股。其他银行股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中。

  除银行股外,保险股创出单笔交易过5亿元的纪录。中国平安(601318)现身大宗交易,交易次数为6次,成交1200万股,涉及金额5.3064亿元。目前,大宗交易单笔最大成交金额为中国人寿(601628)保持,其5月29日共成交了2000万股,涉及金额5.362亿元。

  针对兴业银行近来频繁大宗交易这一现象,信达证券分析师钱来智表示,银行股频频在大宗交易中现身,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首先是现在市场预期紧缩措施会连续出现,将对银行股产生较大影响。其次,今年四五月份银行股连续解禁,解禁数额巨大。”

  李?/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