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各方点评越南金融危机

经济学家赵晓:中国不会成为下一个越南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 杨雪婷 )“中国经济当前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隐含着诸如通货膨胀和劳动力优势逐渐丧失等各种内外部因素的考验,但是中国当前仍然不太可能成为下一个越南,也不太可能成为下一个日本。

中国仍有许多的机会。”昨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这样表示。

  昨日,赵晓在出席泰达荷银基金公司举办的“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经济的安全性与投资价值”的演讲。在演讲中赵晓表示,目前中国人均收入为3000美元,刚刚迈入中等国际收入水平,所以总体上是属于资金不足的状况,因此在目前流动性过剩下,不会出现当年日本流动性过剩后的情形。

  另外赵晓指出,中国经济当前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可能面临两条路:一是重新走上越南的道路;另外一是避开越南的危险,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但他同时认为,中国走出后一条路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国内GDP增速能达到10%以上,CPI回落到6%,中国经济就会“很不错”,中国仍是全球最值得投资的国家。

  对此泰达荷银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尹哲也表示,尽管目前宏观经济处在通胀、增长减缓等经济因素以及社会和生态等各类因素的约束中,但市场也已做出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估值已经回落到相当合理的区间,市场将转入战略性相持阶段。

  另外,尹哲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2008年动态市盈率低于17.5倍,2009年动态市盈率将仅为14.1倍,这不仅意味着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比较优势,而且也意味着A股市场在全球市场中也逐渐获得吸引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 | 尹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