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加拿大CPI意外上扬央行谨慎行事

  曹金玲

  昨天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CPI月升1%,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6%,4月为0.8%;5月CPI年升2.2%,也远超预期的1.9%,并超过了央行设定的2%目标水平。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增长年率则依然为1.5%。

  CPI数据的意外上扬,很大程度上支持了加央行关于该国通胀已略微转向上行的观点,以及在10日作出的意外利率决策,同时也使该央行在后期进行降息举措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

  加央行在6月10日的议息会议中意外维持利率3%不变,完全打破了此前减息25个基点的市场预期。加央行当时表示,通胀日益增长的风险是维持利率不变的主要原因。倘若能源价格维持在目前水平,加拿大CPI年内将上破3%。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