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商务部澄清:绝大部分外资企业已履行捐款承诺

  陈达

  据商务部昨天公布的最新情况表明,绝大部分被提及的外商投资企业已对捐款作出了履行,或进行了解释。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贝塔斯曼集团总部即捐赠了50万欧元,同时,其分布在全球63个国家的分支机构也积极捐款。

公司表示将通过与“国际计划”(Plan International)的合作,将捐款专项用于帮助受灾地区学校的重建工作,以及帮助灾区的学生和地震孤儿。

  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已向灾区捐赠了1600万元,作为紧急救灾服务。诺基亚(中国)有限公司还计划捐助3500万元,用于灾区灾后重建。目前,该公司积极与有关专家、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协商、确定灾后重建计划和资金具体投向。确定后,将立即捐出该笔资金。

  截至6月19日,谷歌公司已为灾区捐款合计500万元人民币。据公司介绍,还将拿出14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震后的儿童援助项目。为此,谷歌公司正与国内外有实际运作经验的第三方组织积极联系,以期尽快启动相关项目。

  昨天,商务部公布,根据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提供的信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9日,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不含慈善机构和个人)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约37.76亿元人民币,其中:捐赠现金31.44亿元人民币,捐助食品、药品、通信器材、车辆、工程机械设备、医疗器械、衣物、帐篷等实物折合人民币6.32亿元人民币。

  本报了解到,近日一些媒体和网络指责部分外商企业捐款捐物与承诺不符,是没有根据的,也是不准确的。同时,部分网络媒体在转载本报报道时,任意改变标题,本报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比如本报报道的《灾区捐款到位与否检验企业承诺》,但网络转载时则改为《沃尔玛联合利华等11家企业承诺捐款未到位》。

  据本报记者了解,此次地震发生后,外资企业其实是在通过不同的渠道捐款,有的是直接联系民政部,有的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或者中华红十字会,有的通过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有的联系商务部,还有一些直接联系本国的红十字会。

  另一方面,有的外资企业希望在灾后重建中捐助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它们的款项也会随着灾后重建的进展逐步到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