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正调研药品“限价令”

  王磊燕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越南各级政府部门推出种种举措,全力控制通货膨胀。今年4月,越南卫生部药品管理局宣布了为期四个月的药品涨价禁令,到6月30日结束。但是,在实施过程中,一些公司依旧私自上调价格。

该规定日前被暂停,待越南药品管理局局长张国强(TRUONG QUOC CUONG)考查市场情况后,再作决定。

  越南Domesco医疗进出口股份公司进出口总监Le Phoung18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药品原材料价格近年来大幅上涨,但是,药品的涨价必须经过药品管理局的同意。”他说,一直以来,能得到的批准涨价的药物就非常少,而4月份的禁令一出台,药品公司连申请涨价的机会也没有了。

  当地一些制药公司称,原料价格已经涨了五六倍,加之越南盾贬值、贷款利率上升和医院欠账,禁令使他们苦不堪言。药品管理局对此作出回应,暂停了禁令。张国强从本月10日到21日下基层进行调研,实地了解药品生产企业、销售商和医院面临的困境,并将适当考虑企业的涨价要求。

  由于药品的特殊性,药品管理局将向政府请求财政支援,帮助制药企业渡过难关;它同时要求医疗保险机构将部分经费预支给医院,使它们能及时付清欠款。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越南的药品价格从2004年年底就开始显露出上涨的趋势。

  据《西贡解放日报》2004年11月24日报道,当时越南市场上的某些药品涨幅达20%~50%,其中氯霉素眼药水的涨幅高达200%。2006年1月,一些药厂和分销商在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上调了一些处方药品的价格,特别是进口药物。

  越南另一官方媒体在2006年2月15日的一篇报道中提到,当时一包商标名为Alaxan的止痛片从5000越南盾涨到77000越南盾。一种当地生产的止泻药Becberin也从每瓶900越南盾涨到1300越南盾。

  越南中央医药公司的副总经理Pham Van Quan当时就指出,一些药品分销商为了提高利润,有意囤积药品,或者进口很小的数量,造成市场药品短缺,乘机上抬价格。同时,亦有一些厂商表示涨价是出于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越南近年发展迅速,产业标准不断升级。在制药业推行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加重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越南药品管理局规定,所有的药品公司必须将药品的进口、批发和零售价格在网上公布,并希望这种透明的价格体制能使病人以最好的价格购得药品。

  越南药品管理局的调研将于本月21日结束,届时将对下半年的药品价格重新作出预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