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步步高昨挂牌创始人身家38.6亿元

  吴乐晋

  中国第一只区域零售连锁企业股票步步高(002251.SZ)昨刚于深交所挂牌,开盘价为42元,比发行价上升61.04%,远超同日上市的另两只股票,收盘于42.6元。

  按照这个逆市上涨的开盘价计算,步步高创始人王填夫妇持股68%,身家达38.6亿元,其他持股的138名高管等也身家猛涨。

  13年前,王填夫妇在湖南湘潭开出第一家夫妻店以来,步步高目前已在湖南和江西两省开出87家门店,去年营收41.8亿元,净利1.25亿元。王填昨受上市利好消息鼓舞,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们的目标是未来5年冲到300亿元。”预计今年公司营收可以达到60亿元。

  不过,根据最新公布的中国2007年连锁百强排行榜显示,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大连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871.4亿元、502.9亿元、502.2亿元的业绩排名前五。由此可以推测,步步高未来五年依然是“区域为王”的策略。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步步高最新拓展的区域位于江西、湖南和广西贵州的边界以及湖南与四川的边界。公司证实,往边界省份拓展正是公司下一步的目标。

  步步高的竞争优势是对中小城市的深耕能力。湖南人王填时常将“农村包围城市”等战术挂在嘴边。日前,王填花费7000多万元收购了3个商业物业,显示该公司首先要在湖南、江西等地“占山为王”的决心。

  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所长顾国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零售市场已连续14年超过GDP增长速度,未来依然有很大开发潜力。他评价王填说,对方善于出战略,目前国内零售业第一阵营被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百联等巨头占据,因此王填所采取的区域战术和抢占二、三线城市的策略是现实而有效的。顾国建预测,步步高上市后,将改变中国区域零售业的竞争格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国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