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班牙电信看中中国联通10%股权

  马晓芳

  电信重组开始后,外资运营商对中国电信业的兴趣正逐渐加大。

  昨天,西班牙电信董事长塞萨尔?阿列达(César Alierta)向外电表示,西班牙电信计划购买中国联通10%的股权。

  在电信重组之前,西班牙电信是中国网通的战略合作伙伴,共投资15亿美元拥有中国网通7.2%的股权,在中国网通被中国联通并购后,其拥有的网通股权转化为新联通的股权,但被稀释为3%左右。

西班牙电信的长期计划是,将持有的网通股权增加至10%。

  “在中国联通并购中国网通后,我们希望成为联通的战略合作伙伴。” 塞萨尔?阿列达说。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增长最快的电信市场之一,相当多的外资企业都希望能抓住中国电信市场发展的机会,同时,中国新重组的三家运营商也需要外资运营商的经验和技术。

  塞萨尔?阿列达表示,西班牙电信能帮助中国联通应对整合固话与移动业务的挑战。

  除西班牙电信之外,SK电讯和新加坡电信也明确表示了对中国运营商的兴趣。韩国SK电讯总裁徐镇宇在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上表示,有兴趣购买中国电信的股份。

  SK电讯是韩国的CDMA和WCDMA运营商,拥有两张3G网络,目前拥有中国联通3.7%的股权。中国运营商在发放3G牌照后,有可能获得CDMA牌照的中国电信和可能获得W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都有可能成为SK电讯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SK电讯(中国)公司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SK电讯所提到的中国电信有时候是指中国的电信行业,并不特指中国电信这家运营商。不过,她也指出,SK电讯不会错过任何适当的发展机会与合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