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明星效应不再 私募遭遇发行寒流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公募基金所遭遇的发行寒流已经吹向了私募,近期正在发行的两只私募产品所遭遇的困境凸显投资者的悲观心态,甚至一些原明星基金经理领衔的私募信托产品也不能例外。此外,由于新基金扎堆发行和公募专户理财的业务开拓,私募发行环境不容乐观。


  已转投私募的原招商基金研究总监、基金经理程国发昨日在深圳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其公司旗下的普邦聚富1期产品发行情况令人担忧。“本来这只产品预定募集规模8000万左右,但现在情况很不顺利,估计最后为4、5千万的规模。”

  对于产品募集遭遇的寒流,这位原明星基金经理显得很无奈。“很多投资者本打算买我们的信托产品,但由于市场下跌厉害,这些人没几天就打了退堂鼓。”程国发认为,近期市场大跌是私募产品发行遭遇寒流的主因,从公募基金和私募产品的发行情况看,目前投资者的信心已经极度悲观,市场亟须利好政策出台挽救市场信心,否则大盘继续下行的可能还将进一步存在。

  程国发并非唯一一个遭遇市场寒流的明星私募,几乎与程国发同时辞职的原广发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何震亦对遭遇市场寒流始料不及。

  “中信汇利优选近期发行异常艰难,我们可能在募集到5000万元左右就结束。”在上海担任一家私募公司总经理的何震昨日对记者坦承,该信托产品原定规模为1个亿,但目前仅募集了4000万资金。

  与程国发面临的情况类似,产品募集难的原因还在于投资者信心备受打击。何震昨日向记者证实,投资者的情绪随着市场调整变得极不稳定,“一些客户本来答应认购信托产品,但因市场调整最后表示放弃。”

  对于市场前景,何震昨日称,目前仍不能清晰把握大盘底部,市场仍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市场目前更多的需要信心来扶持。

  在明星私募遭遇发行寒流的同时,本周两只新股票型基金公告其募集金额,招商大盘蓝筹基金募集资金约8.66亿元,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募集11.4亿元。尽管两只新基金募集金额偏低,但与此前一些基金对比来看尚是“情况较好”,五月份成立的13只新基金募集规模总和仅110.85亿,平均规模低于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除市场调整因素外,私募遭遇发行寒流还受公募基金集中发行影响。截至6月1日,处于发行募集期的公募基金达到了17只,待批发行的还有8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