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仅作一日游 大盘再创收盘新低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下跌途中的每一次长阳都是逃命的机会?很遗憾,这句股谚又应验了。周三的超跌反弹变成了“一日游”,周四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并创出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两市个股再现普跌,近900只个股跌停,市场恐慌情绪变本加厉。


  尽管周三大盘的放量长阳让投资者依稀看到股指见底的一线希望,但事实证明A股市场的颓势并未得到扭转。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以及国际油价的回升、周边股市的动荡,都加剧了A股市场投资者利用反弹减仓的意愿。周四两市股指无抵抗下跌,最终以阴包阳之势再一次击碎了投资者脆弱的信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48.87点,下跌192.25点,跌幅6.54%;深证成指收报9161.56点,下跌741.58点,跌幅7.49%;沪深300指数收报2773.08点,下跌218.19点,跌幅7.29%。两市成交再次跌破千亿元,分别为612亿元和3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了一成。

  这种缩量下跌的盘面既体现了投资者恐慌情绪的宣泄,也表明场外资金依然按兵不动。从两市红盘个股仅30只,而跌停个股近900只也可看出,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仍在继续,而买盘的稀少也导致不少个股出现缩量空跌。

  板块方面,ST、煤炭石油、封闭式基金以及电力表现相对抗跌,而旅游酒店、建材、钢铁、造纸印刷等板块则出现深幅回落。从对指数的贡献看,全天对沪指数负面影响较大的分别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宝钢股份,合计拖累指数近80点;深市的鞍钢股份万科A五粮液深发展A苏宁电器金风科技太钢不锈唐钢股份等权重品种,合计拖累指数下跌约130点。权重股放弃护盘努力,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促使大盘单边下行。

  在单边下行的市场中,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投资者,市场面临多输的局面。这样的困局如何破解,正在考验着市场各方的智慧。分析人士指出,从短线来看,随着股指重心持续回落,做多人气始终未能有效积聚,市场上行压力重重,后市存在进一步震荡探底的可能性,对做多资金确实是严峻的考验。然而,从中长线来看,A股又到了“遍地黄金”的时候,一些AH股品种折价率再度上升,上证综指市盈率已经回落至20倍左右,部分品种的动态市盈率甚至不到10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又岂能让成熟的价值投资者吃亏呢?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