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A股对H股平均溢价缩窄至83%(图)

交通银行等金融股的AH股价已经接轨 资料图

  ⊙本报记者 王丽娜

  近期两地市场均有所回调,但是A股回调力度明显超过港股,这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再度明显下降,尤其是金融类股份。据统计,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55只A+H股的平均溢价率约为83%,其中6只股份的AH价格出现倒挂。

  港股昨日受隔夜美股与A股市场大幅下挫的双重拖累,恒生指数再度失守23000点大关。恒生指数收市报22797.61点,跌528.19点,跌幅2.26%,大市成交缩减至590.36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市报12431.44点,跌397.89点,跌幅3.10%。在A股的拖累下,中资股领跌市场,其中电信股、金融股、电力股以及石油石化股等板块集体跳水。尽管如此,港股的跌幅明显小于A股的6.54%。

  与4月中旬的数据相比,AH股的平均溢价由当时的135%缩窄至83%。据统计,55只A+H股中,共有6只股份的AH价格出现倒挂,分别是中国铁建-10.6%,中国中铁-10%,海螺水泥-9.5%,中国平安-8.2%,交通银行-5.6%,中国人寿-4%。同时,AH股溢价小于10%的股份也有6只,分别是中海发展1%,皖通高速2.7%,工商银行4.3%,招商银行4.6%,建设银行6.9%以及鞍钢股份8.7%。

  金融类股份的平均溢价均大幅下降。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与交通银行三只股份的AH股股价已经倒挂。工商银行AH股溢价由4月中旬的11.7%缩减至4%,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A/H股溢价也分别由22%及48%缩减至6.8%及25%,招行A/H股溢价也由当时的17%下降至昨日的4.5%。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内地股市近期持续大幅调整,市场上已经出现恐慌性抛售,但相比较而言,H股近期的调整有所缓和,尤其是业绩有支撑的金融股在累积下挫一定时间后,目前的估值比较合理,因而跌幅相对不大,使得该类股份AH股的价差大幅缩窄。

  香港时富证券研究部主管罗尚沛表示,港股市场同时受到A股以及美股市场的影响,但是因为目前港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14倍左右,估值相对较合理,而如果美国股市企稳的话,香港市场应该会相对稳健。而A股市场目前面临“大小非”解禁,同时持续大幅下挫已经令投资者对市场完全丧失信心,从而出现恐慌性抛售。因此,越来越多的股份出现AH股价格倒挂,但是这并不代表H股具有投资价值,因为港股短期表现仍将视乎美股、息口走势、以及内地通胀等情况。短期港股市场气氛并不稳定,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