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林调查:投资者6月将“冷落”股票债券(图)

  日前公布的美林调查显示,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里变得愈发担忧滞胀,面对经济成长放缓和物价上涨,基金经理人减持股票并冷落债券。

  美林针对全球204位基金经理人的月度调查显示,部分受访者对于股票持有的负面态度为10年来最强烈的一次。

  美林表示,投资者的主要转变在于,对全球经济和企业获利增长的预估出现下降,同时有关通胀上升的预估则升温。

  “约87%的受访者认为通胀率目前高于趋势水准,经济增长率则低于趋势水准。
”美林调查的顾问大卫?伯劳斯表示,“人们是这样看待他们所处的环境的,不仅是经济在放缓,同时短期利率在上升。

  此次调查发生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和欧洲央行都对通胀发出警告之际。央行决策者们暗示利率或将维持不变或将调升,尽管经济成长放慢脚步。

  需指出的是,75%的受访经理人都预期全球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里走软,5月调查时持该看法的比例为61%。75%的经理人认为企业获利情况将恶化,该比例略高于5月调查。59%的经理人认为全球通胀将走高,5月时该比例为53%。

  上述态度转化为对投资采取高度谨慎的策略。鉴于此,重仓持有现金的基金经理人比例从前月的42%跳涨至51%。

  经理人同时还大幅削减股票仓位,约50%的受访者表示其持有的股票仓位低于基准比例,在5月时这样做的比例约为35%。“这是10年来我们所看到的有关股票的最负面态度。”伯劳斯在提及股票重仓和清仓持有比例间的差距时说道。

  债券则继续备受冷淡,在通胀上升的环境下这是意料之中的。只有19%的受访者重仓持有债券,该比例低于5月时的22%。

  美林调查指出,欧洲包括英国在内,首当其冲遭受低迷环境的冲击,该地区的股票在未来12个月的前景已经从最受青睐一落千丈至最不受欢迎。

  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重仓持有新兴市场股票,37%重仓持有美国股票,26%是日本股票,24%是欧元区股票,只有10%仍看好英国股票。在货币和商品方面,66%的受访者认为美元是最被低估的货币,而74%的受访者认为欧元是最被高估的货币。

  66%的人认为油价太高了,34%的人则认为黄金价格被高估了。

  (逢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