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伊利建成全球奶粉样板工厂

  ⊙本报记者 贺建业

  6月19日,伊利集团全球奶粉样板工厂??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加工厂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落成庆典。

  据了解,该生产基地全部采用瑞典Tetra Pak、丹麦NIRO、德国ROVEMA及瑞士INDOSA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全套进口设备生产线。

生产技术均属世界领先水平。该项目投产后可日处理鲜牛奶1200吨,年产各种配方奶粉产品6万吨。专业人士指出,通过伊利将一个超大规模的自主奶粉生产基地的推出,不难看出伊利进一步完善产业基地布局的图谋,此举对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有关资料显示,国内乳制品工业也出现了重复建设严重、产业布局不合理、加工能力严重过剩,市场竞争失序;企业与奶农关系不协调,行业整体效益下降等问题,已经到了影响我国乳制品工业健康发展的地步。

  “行业内分散于全国的700余家乳品企业,必然面临着重新洗牌。”一位权威人士同时给出的判断是,未来保奶源全部消化的基础上将淘汰规模小、技术落后、质量差、资源消耗高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减少日加工原料乳能力在20吨以下液体乳及乳粉小企业数量。而对于那些拥有传统地区奶业优势资源的企业,将会通过提高原料生产率、促进奶源基地建设、提高技术进步水平等手段锻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品企业。

  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潘蓓蕾坚称,伊利在中国乳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龙头作用。像伊利这样的龙头企业凭借产业整合方面较为成熟的经验以及资金、基地、技术优势,有望在行业的整合中发展壮大。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此间表示:“我国乳业目前液态奶业务比重普遍过高。在国际乳业中,酸奶、奶粉、黄油、奶酪等高端产品占比更大。与那些仍单独依赖液态奶的乳企比较起来,伊利金山新工业园全球奶粉样板工厂的落成,将使公司在竞争中更占优势。”在他看来,以此为先导,中国乳业优化产业结构的趋势也将从此越发明显。

  据介绍,伊利奶粉、奶茶粉产销量自2005年起即跃居全国第一位。其率先引进的国际顶尖生产技术和设备,在执行最高生产标准的同时,一改国内普遍采用的在普通牛奶中通过添加酶水解抗生素的做法,从源头即全部采用100%的无抗原奶,从而推动了奶粉行业对自身品质的不断创新。据了解,去年中报时期,伊利已完成了产品结构的战略升级,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当时即占到了其产品结构的40%。

  记者还获悉,伊利集团决定将该项目生产的第一批奶粉无偿捐赠给在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孤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