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名乙烯全面恢复生产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因外电网遭雷击引发火灾而停产的茂名乙烯2号裂解装置复产情况受到各界关注。上海证券报记者昨天从中石化集团获悉,经过紧急抢修恢复生产,该套装置于本月18日已生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

至此,茂名乙烯36万吨/年和64万吨/年两条生产线均已全面恢复生产,产品大批外运销售。

  由于茂名乙烯是我国首座百万吨乙烯生产基地,乙烯产能占中石化的六分之一,占全国的八分之一,而乙烯又是各类化工品的主要原料,故此次事故还是给国内化工品市场带来一定影响,并导致短期内的价格波动。

  有报道引用中塑资讯网提供的数据称,在火灾事故发生后的6月5日,中塑指数报1544.33点,较上一交易日涨37.07点;中塑现货指数为1446.64点,上涨43.73点,两者皆创下茂名乙烯2号裂解装置停产后的最高增幅,也是开年以来的新高。

  不过,茂名乙烯在短短两周后即全面恢复生产则让借停产炒作价格的投机者失去炒作的土壤。中石化表示,火灾后,茂名石化在抓紧抢修受损的2号裂解装置2号炉的同时,组织化工分部和各车间迅速将受停电和火灾影响紧急停车的其他生产装置恢复生产。6月6日,生产能力为36万吨/年的1号裂解装置恢复生产,为下游装置恢复生产提供了原料。接着,MTBE装置(生产高级汽油组分)丁二烯装置、汽油加氢装置、芳烃装置、1号聚丙烯装置、乙二醇装置、苯乙烯装置、合成橡胶装置等九套生产装置也相继开工,生产出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