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马集团:继续加大投资中国巩固豪华车冠军地位

  ⊙本报记者 宦璐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衰退对全球汽车市场冲击很大。但1-5月份,排名豪华车第一的宝马汽车在全球继续创造销量的“最新历史纪录”。宝马全球日前宣布,在今年5月,宝马在全球的销量比上月同期增长了3.9%,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600,000辆。

  创造新市场

  宝马年度重量级车型新X6也开了个好头。从今年4月底起,宝马开始在北美发售新X6, 欧洲迟到一月后进行销售,在过去的5周里,宝马一共售出了2652辆新X6。而在8月,该款车型将在中国上市。

  宝马管理董事会销售总监的Ian Robertson对媒体表示,新X6的订单一直排到了年底。我们是在1999年推出了宝马X5,创造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SAV,8年之后,我们再次推出了一个针对全新市场的X6。消费者的态度表明他们欢迎这款车。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实现税前收入高于去年。”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在上个月慕尼黑召开的年度财政记者招待会上这样表示。

  2008年,宝马集团启动了“NumberONE”战略为集团的未来保驾护航。“我们必须确保宝马集团能够从容应对将来的重大挑战。我们的NumberONE战略和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集团的将来、为了增加它的价值。”雷瑟夫博士强调。到2012年,宝马集团汽车业务的资本回报率将超过26%,销售回报率将达到8%-10%。

  宝马2007年财政报告显示,在创造新的销量和收入纪录的同时,宝马集团也实现了年度的盈利目标,延续了商业战略的成功??税前利润达到了38.73亿欧元。“宝马集团期待在2008年创造新的销售纪录。我们正在向着2012年实现180万辆的既定销售目标稳步前进。”雷瑟夫博士说。2007年,仅在欧洲市场,就有超过45万辆配备高效动力装置的车辆交付到用户手中,预计2008年这个数字将超过83万辆。

  重金投资北美和中国

  要想巩固第一的位置,宝马不惜重金,在它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和北美几乎同时进行扩产。

  今年以来,为应付美元的疲软给汽车制造商带来的麻烦,宝马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它最新的做法是:直接投资美国市场以应对汇率升值和成本控制。

  在6月,备受业界关注的宝马在国内的二期工厂项目终于浮出水面。有消息称,6月初,宝马公司与沈阳市政府在德国达成意向,由沈阳市大东区为宝马提供建设新工厂所需要的土地,宝马目前正在抓紧研究相关问题。宝马第二工厂将落户在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内,该区位于沈阳市北部三环路以北,203国道与102国道之间。

  事实上,宝马在国内受产能钳制已经很久了。早在2006年底,由于销售大幅增长,宝马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设计能力为3万辆的年产能已经超负荷运转。为了缓解供货压力,华晨宝马通过优化生产线,实行三班工作制,将产能提高到4.1万辆,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可以说,扩大产能已经是宝马的当务之急。

  而在中国,在全球排名第一的宝马已经落后于同样来自德国的豪华车奥迪。2007年,奥迪已经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卖出了10万辆的惊人数字。要赶超对手,产能问题已经是宝马不容回避的问题了。当然更重要的是,扩产也必须得到宝马的中国合作伙伴??华晨汽车的同意。

  5月底,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接受采访时首度透露,目前已经确定的华晨宝马第二工厂会有新生产线和新产品,其中就包括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宝马1系车型,在第二工厂投入使用和更多宝马新车型国产后,宝马的产能将扩大到10万辆。但是这个10万辆并不是第二工厂的单一产能,而是加上现有工厂的3万辆产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