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除洗衣机外空调冰箱增长存隐忧

  除洗衣机外空调冰箱增长存隐忧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了5月份家电产量,除洗衣机增速加快外,空调和冰箱近期增长存在隐忧,但仍好于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

  联合证券:

  近期空调和冰箱需求困境并不能说明家电需求下滑已成趋势。

气候、成本压力影响的只是短期需求,决定家电持续需求的最关键因素在于实际消费能力而不是其它。因此,关注实际消费能力变化趋势和消费挤出效应的作用机制具有更重要的意义。而且不应该忘记的是,作为竞争性行业,每一次行业困境之际都是行业加速洗牌之时。只要持续看好中国内需的适度成长,只要认可家电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就不应该对家电龙头企业的成长性过于悲观。

  (1)5月份洗衣机、冰箱、空调产量分别同比增长28.6%、10.3%、8.1%,1-5月份累计同比增长分别为18.5%、17.5%、14.1%。

  (2)洗衣机需求持续旺盛。由于洗衣机出口以新兴市场为主,出口维持较快增速,1-4月份同比增长15.1%。内销市场上滚筒洗衣机的升级换代趋势仍在持续,1-4月份零售量同比增长3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3)冰箱增速在回落,尤其是5月份旺季环比略为下滑,且从冰箱上游工厂反馈情况来看企业后续生产存在压力。加之冰箱出口增长停滞,近期冰箱需求压力较大。

  (4)空调增速虽仍低于10%,但高于4月份的增速(5.2%),企业排产情况有所好转。不过由于5月份南方雨水较多,气候凉爽,造成5月份空调终端销售情况并不理想,6-7月份将决定空调行业全年销售业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