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地雷”引爆 香溢融通无量跌停

  每经记者李凯肖艳朱秀伟发自成都

  “没有想到,以为今天会有好消息,结果等来的却是利空!”看着跌停板上的香溢融通,李女士叹气着直摇头,“为啥近亿元的当款可能收不回来,却不公告呢?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如何能让人相信啊!”三天的等待之后,香溢融通(600830,收盘价9.02元)昨日刚复牌即被巨量卖单牢牢封在跌停板上,而与李女士同样感受的股民相信不在少数。


  虽然香溢融通的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违规,目前还有争议,但一季度末仍然重仓把守的机构们,却早已悄悄撤退。从相当看好到大幅减仓,机构撤退的动机非常值得怀疑!

  公告晚缘于典当业特殊原因

  近亿元的当款收回有难度,而当票在今年3月就已到期,如此重要的事项为何没有提前披露,反而在三个月之后才迟迟公布呢?昨日,记者不停拨打香溢融通公布的公开电话,但却一直处于占线或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公司董秘林蔚晴的电话。

  NBD:为什么典当款到期无法收回的信息现在才公布呢?

  林蔚晴:因为我们典当行业和其他行业的特点不同。典当到期后还有许多其他处理措施,比如续当之类的。

  NBD:那现在预计这些收回困难的当款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多大影响呢?

  林蔚晴:这个很难预计,飞跃集团的这部分款项我们还在进一步沟通,目前还没有结果。南望信息产业集团的这部分款项已经在走法律程序了,将召开债权人会议,款项回收情况还要根据这个会议的决定。

  显然,对于香溢融通昨日姗姗来迟的公告,公司并没有给出满意的说法,也没能解开投资者心中的疑惑。

  是否违规存争议

  香溢融通为何分别在典当款到期数月之后才对外公告,这是否属于信息披露的违规行为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天相投资的分析师张春雷对记者说:“按规定,会对股价造成异常波动的信息都应该及时披露。今天股价开盘就跌停,很可能正是由于昨天的公告。”

  而另外一位券商分析师则提醒投资者:“如果能解决,这么长时间也应该解决了。所以现在才爆出来,可能是会对公司业绩有比较大的影响。”最后他还强调:“这只是爆出来的,潜在的风险可能比这个还要多。可能有类似的典当款还没有暴露出来。”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严义民律师则认为:“做典当和一般企业是不一样的。对一般企业来说,公司的销售款收不回来会对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典当行有动产和不动产来典或当,公司可以用抵押的东西来变卖。因此我判断这个事情对公司的经营影响不会特别大。”

  虽然专家的意见难以统一,但早已到期的事项却推迟披露,这显然很难令人满意,那么香溢融通是否违反了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相信管理层将会给出明确的说法,本报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机构提前撤退有玄机

  香溢融通公布重大利空消息后,昨日复牌交易被巨量卖单直接打到了跌停板上,盘中没有任何打开的迹象,而且成交也极为稀少,显示很多投资者不看好该股后市的走势。作为今年一季度仍被基金重仓持有的“香饽饽”,难道机构没有一点自救的动向吗?看看相关数据,或许你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机构早已提前撤退了。

  今年3月份上证所提供的数据显示,香溢融通机构的持仓比例高达37.9%,很多基金公司重仓持有该股,但这些以价值投资名义投资的基金,似乎并没有发现香溢融通存在如此重大风险事件,即使在短短两个月内该股从最高的28.18元跌到不到10元,机构仍然没有选择大笔减持,机构的持仓比例仍然超过30%,这显然可以说明基金公司对该股是如此看重。

  对于香溢融通重仓持有的机构态度在4月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据显示,从4月底开始,机构才开始大规模减持该股,而此时的香溢融通却出现高比例的换手,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目前机构的持仓比例仅有11.9%,两个月内减持了占流通盘20%的该股,而接手该股的很多都是普通散户,今年4月份该股的股东账户数为4万多户,但目前该数值已经达到了7.4万户。显然,面对昨日利空消息的发布,提前撤退的机构应该“笑了”,然而很多人会心存疑惑??为何之前如此看好的机构们,会在大幅下跌之后选择撤退?他们是否已经提前知道这些未能及时披露的消息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蔚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