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书福掌控吉利汽车整车业务控制权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吉利汽车(00175,HK)主席李书福终于可以全面掌控该企业,该公司的联营公司协议于6月18日获中国商务部批文。公司将以总代价约16.11亿港元收购五家联营公司各44.19%股权,其持股将增至91%。

这表明,吉利汽车核心整车业务的控制权已掌控到李书福手中。

  此前,尽管吉利汽车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几大联营企业,但却不拥有这些汽车联营公司的控制权。

  吉利发言人表示,收购反映管理层致力于改善及重组结构,以提升整体透明度,并最终成为吉利集团所有汽车相关业务的最终控股公司。

  根据2007年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共出售吉利及华普轿车181517台,增长10%,仅占中国内地市场份额的4%左右。由于国内竞争激烈,吉利产品零售价下降5%~10%。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实际实现了整体上市,而其它资产如吉利兰州等也可能在不久后注入上市公司。

  据悉,吉利将致力于扩大出口,以抵消本地销售不理想的影响。而自2008年起,总价值达15亿美元的吉利系列汽车拟销往俄罗斯。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在乘用车销量普遍环比大幅度下降的4月,吉利汽车仍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月销售2.1万辆,截至4月底,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量近9万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