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惊现超低利率房贷

  早报记者 刘秀浩

  上海大部分银行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贷款风险正在加剧。早报记者获悉,某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对房贷开出的利率水平,甚至低于五年期以上房贷的法定最优惠利率6.656%。这家银行贷款销售人员称,在该银行借房贷可以享受6.426%的贷款利息。


  到目前为止,上海个人房贷还是被看作一项优质贷款业务。随着交易量下降,为完成贷款任务,各家银行近期纷纷推出气球贷、双周供等产品,试图拉拢购房者。而一些银行为抢占业务进行变相转按揭服务,具体操作方法一般为:购房者与新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由新的放款银行负责一次性偿还前一家银行贷款,从而实现房贷转移。

  事实上,自今年4月份,早报报道有银行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之后,上海银监局已重新申令各银行严格执行第二套房房贷政策。

  政策重新收紧之后,上海住宅成交量相比3、4月份出现明显萎缩。银行之间的房贷竞争也随之进一步加剧。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透露,目前上海约有三成楼盘滞销,一手房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上海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仅为100万平方米左右,是去年同期的1/3。据分析,房价高企、观望情绪浓重、股市波动大等,是目前楼市成交缓慢的主要原因。

  二手房方面,包括中原、美联等知名中介公司的成交量相比前几个月也出现了2-3成的回落。

  早报记者从某银行原资产管理负责人处了解到,随着房价回落的态势逐渐明显,银行坏账比例正在提高,不排除上海出现新一批不良资产以及烂尾楼的可能性。“这种概率正变得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