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西部证券:底部特征显现 信心尚待恢复

  受周边股市大幅下跌和短线获利盘回吐影响,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再次出现恐慌性下跌。股指早盘跳空低开,经过短暂整理后即单边下行,收盘时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大跌6.54%和7.49%,成交量较上一日萎缩约13%,盘中再现个股大面积跌停的惨烈局面。

  从技术面看,大盘继前日放量大阳线之后收出一根大阴线,将前日反弹成果完全吞噬,反映出周三的大幅上涨具有明显的超跌反弹特征,是对前期市场恐慌性杀跌的一种技术修正。大盘自跌破3000点后一路向下,成交量一直维持在1000亿元以内,场外资金的流入非常有限。周三的强劲反弹中,量能也只刚刚突破1000亿元,不足以发动一轮持续性反弹行情。大盘的再度大幅下跌令市场信心再遭重创,持续非理性下跌已经完全背离了基本面因素。历史经验显示,大盘的加速下跌往往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一个重要特征,在经过此次宽幅震荡之后,未来大盘的运行特征有望逐步由加速赶底向筑底阶段转变。而受制于基本面因素,未来市场的筑底过程也将会保持一个较长的周期,同时投资者信心也需要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

  我们认为,市场出现转机还需要宏观经济层面的支撑。目前来看,宏观经济面及宏观紧缩政策在短期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PPI继续走高对通胀压力存在一定的传导作用,而CPI的回落为管理层使用利率调控措施创造了空间,短期内不排除出台不对称加息政策的可能性,也加大市场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但是,我们也应看到基本面的一些积极因素,统计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已连续四个月运行在“绿灯区”,经济运行整体上仍属健康,预计宏观调控效应在三季度末会逐步明朗。受此影响,市场底部确认周期将会因宏观调控预期变化而相对延长,大盘底部的构筑也会表现出复杂的特征,但不会因为市场短期的波动而改变中长期趋势。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为25%。在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453家企业中,有275家企业预增,28家企业实现预盈,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状况仍保持良好。大盘在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后,A股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目前市场出现的非理性下跌为场外资金加速流入创造了外部条件,未来资金流入将是一个持续的、渐进的过程,这也决定了市场底部构筑不可能一蹴而就。

  虽然市场受利空因素影响出现非理性下跌,但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随着市场估值中枢的大幅回落,中长线投资机会逐步显现,建议空仓投资者可采用分批买入策略逐步增加仓位配置,而持仓投资者则不宜盲目杀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