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民族证券:反弹昙花一现 继续震荡探底

  上证综指从3786点一路跌至最低2729点,最大跌幅为27.92%,部分个股的股价几乎是去年最高点时的三分之一,严重超跌已经孕育技术性反弹。尽管上证综指6月18日涨幅达到5.24%,但A股市场中并没有清晰的主线,涨停的股票中多数是累计跌幅超过60%的严重超跌股。

“十连阴”后,短线资金有很强的抢反弹冲动,但宏观面的诸多不确定性使得这些机构不敢中线持股。对3000-3300点压力带的恐惧,短线资金快节奏炒作,以及减仓盘、基金赎回的压力,导致前日的超跌反弹昙花一现。值得注意的是,3215-3312点缺口既是日K线缺口,也是周K线缺口,包括本周在内的三周内,如果3215点-3312点缺口没有被回补,该缺口恐怕只有在高级别的反弹中才可能被回补。

  我们注意到,今年2、3月份,上证综指曾在4100-4700点尝试筑底,向下突破后先后出现3516点、3357点、3271点、2990点四个反弹点,其中3516点、3357点、3271点均是下跌途中的抵抗性反弹。最终当多数投资者陷入恐慌后,两大政策性利好引发了2990点-3768点幅度为26.02%的反弹。我们认为,当一个充分换手的整理平台向下突破后,至少前3个反弹点都属于下跌途中的抵抗性反弹,一般情况下反弹时间不会超过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向下突破3333点-3768点平台后,2729点是严重超跌后的第一个反弹点。从历史经验看,第一个反弹点只是短线交易性机会,反弹结束后将延续原有的调整走势。反弹仅维持一个交易日透视出A股市场的疲弱,透视出A股市场短期内再创新低已没有悬念。

  截至6月19日,按照200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计算,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19倍、17.67倍。虽然一些个股估值相对于标普500成分股已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在通胀压力、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不断下降。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如何,对A股市场近期的反弹影响很大。如果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相对一季度出现明显下降,对A股市场整体估值将产生很大的压力。

  在06年、07年这两年中,机构不断上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使得个股在不断的上涨中维持估值的“合理性”。而进入08年后,各类机构上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并不多,而下调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则在增加。我们认为,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可能为负增长。如果下调200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至15%,那么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将“自然”上升至20.03倍和18.43倍,吸引力比基于20%增长的预期差了很多。今年2、3、4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环比的变化,上市公司真实的盈利情况,决定了A股市场合理的估值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