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新闻背景:国际油价一飞冲天

  从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便上演了牛气冲天行情,当天盘中摸高到100美元。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百元油价时代。

  昨天,国际油价重上136美元,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轻质原油期价上涨2.67美元,收于每桶136.6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布伦特原油期价涨2.72美元,收于每桶136.44。
截至昨天,国际油价从今年年初以来,涨幅已经超过了40%。人们原本以为牢不可破的100美元的大关被彻底击破,我们以最常用的纽商所轻质原油期货为例看一下它是如何一步步上升的。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经历了新年假期之后,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又恢复往日的繁忙和嘈杂,报价声、尖叫声不绝于耳。随着油价的暴涨,交易大厅内显得比平时更加拥挤。当天中午12点13分,纽约油价瞬间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虽然国际油价只是盘中瞬间达到100美元,但仍然刺痛了许多人的神经。1月3日,国际油价再次盘中摸到100.09美元,随后几天,油价围绕100美元展开剧烈争夺,并在1月23日一度下探到86.99美元。但美元贬值、股市动荡、投机以及地缘政治等许多刺激油价走高的因素并未消除,2月19日,国际油价收盘首次站上100美元。并在22天之后达到110美元。随后,油价轻易破了120美元,130美元,6月6日,纽商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井喷式上涨,一天上涨超过10美元,油价暴涨令最资深的交易员也感到吃惊。

  摩根斯坦利亚洲区董事长史蒂芬?罗奇:“我认为金融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大量进入(炒作)是过去6个月油价飙升的重要原因。”

  除了投机因素之外,美元贬值也是导致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暴涨的原因之一。自今年初以来,美元对欧元已累计贬值超过5%。此外,需求增长以及中东地区局势的不稳定因素,都成为刺激石油价格走势的敏感因素。 (来源:CCTV)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