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招商证券:布局中国发展的新动力

  从我国目前的政策导向来看,新能源、节能减排、通信和大飞机制造业等很可能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切入点。

  新能源。风力发电在可再生能源中技术最为成熟,这使得风力发电具备了大规模商业化运作的基础。截至2007年,我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达590.6万千瓦,当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330.6万千瓦。

在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国内企业的市场份额已达55.9%,首次超过外资企业(外资企业占42.5%,合资企业占1.6%)。我们建议关注成长具有可持续性的风电设备行业和公司。

  节能减排。明确的政策预期将给节能领域的细分行业带来潜在的投资机遇。输配电侧节能设备的采用是节能减排最直接见效的领域。按07年我国发电量3万亿千瓦时测算,耗费在输电及配电侧线路及变电设备空载损耗上的电就达到1800多亿千瓦时。输配电设备制造子行业既得益于电网建设加快的增量需求,又利益于节能减排的替代性需求。特高压示范工程和配电侧电网建设加快正体现了节能减排的政策方向,前者向高电压、低损耗的输电侧节能发展,后者则秉承城市化进程和农村基础建设加快的步伐,既要维持电网运行的稳定和安全,也要顾及电网链条上每个环节的能耗损失。

  3G。新一轮的电信重组启动带来运营商格局的变化,将使得国产3G标准获得更大支持,有望直接带来设备采购的增加,特别是对国产3G标准设备采购的增加。在第三代通信技术发展方面,国家支持自主创新,无论国产标准最后成功与否,将使国内标准的设备生产厂商受益。我们建议关注在这种行业趋势下受益的公司。

  大飞机。大飞机研制是一个高度综合性的战略产业,具有资本密集、技术密集、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大飞机集现代工业成果于一身,涵盖了机械、电子、材料、冶金、仪器仪表、化工等几乎所有工业门类。大型飞机制造与相关产业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过程。所以,投资机会并不局限在大飞机研制成功后,在大飞机研制过程中将隐含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大飞机研制现在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项目进展顺利也需要10-15年的时间,短期内不会使相关行业的业绩有实质性提高。但从长期看,航空制造业、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都会极大的受惠于大飞机项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