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招商证券:投资思路和行业配置

  我们建议投资思路上由“趋势投资”向“逆向投资”逐步转变。考虑到宏观经济向下的趋势逐步明确,景气仍在上升的行业所剩无几,继续追逐价格上涨的趋势投资思路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其技巧和难度将大幅提升。此时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转变投资思路,逐步放弃关注价格的趋势投资策略,反过来逐步布局行业景气已经大幅下滑并可能接近周期底部,同时估值也已大幅调整的行业,譬如石化、电力、机械、地产等。

  相应的,配置思路上我们提出三点意见:其一,部分参与趋势投资,超配受益油价上涨的能源服务和设备行业;其二,寻找进入周期底部,存在价值底线的行业;其三,布局对能源和资源依赖度较低的抗周期行业。

  综合考虑,下半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能源和公用事业、日常消费和TMT三大类产业,超配以下子行业:石油石化、媒体、零售、饮料、医药、软件、通信设备、电信服务、电力。未来一年遵循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重点布局转型成功期后最具成长空间的金融、房地产、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消费服务业及机械装备、电气设备、新能源、节能减排、通信和大飞机制造等代表产业升级切入点的领域。

  同时,从市场层面考虑,景气的下滑也为产业整合尤其是央企整合提供了一个契机,是企业在内生性增长受到挑战之后获取外生性增长的重要途径之一。我们建议投资者也可以适当考虑估值合理、并在整合中可以增厚业绩的央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