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探讨以年金资金设主权基金 或致债市受到冲击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党内小组周四指出,日本应设立主权财富基金,以更有效管理年金基金,但必须慢慢讨论是否要以相同模式管理庞大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目前日本政府管理的年金基金约150万亿日元,其中约三分之二投资于日本债券。

  受到亚洲、中东及挪威等经济体设立主权财富基金影响,部分自民党议员一直希望日本跟进设立类似基金,以充实国库,并协助提升东京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但自民党的党内小组在会议中指出,此一构想的阻力不小,因为设立此类基金,将使日本年金基金面临更多高风险投资,许多自民党议员因此持保守态度。

  该小组成员之一田村耕太郎在会议中指出,如果年金基金将这三分之二资产运用的投资组合大幅更动,将对日本债市造成巨大冲击。

  他表示,因此任何计划的第一步,应该在不改变投资组合的情况下,以改善其余资产管理情况为主。

  该小组在一份草案报告中指出,必须等到主权财富基金开始通过有效投资而创造更多盈利之后,年金基金的投资组合才能透过分散投资而逐步调整,以追求更高报酬。

  该小组负责人山本有二指出:“财务省尤其十分担心这项讨论可能引发日本公债的庞大卖压,导致公债收益率上扬。这可能会造成停滞性通货膨胀,因此我们必须审慎行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