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紫金矿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签署合作开展矿产勘查工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达成共识。该协议对于建立我国地质勘查新机制将产生重要的示范作用。国土资源部勘查司司长刘连和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陈景河董事长在致辞中说:双方签署的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决定》的生动实践,愿双方的合作成为公益性地质工作带动商业性地质工作的典范。

  国务院参事、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张洪涛和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主任丁俊主持。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魏克良、副厅长何南飞,紫金矿业总地质师曾宪辉、总裁助理刘文洪、紫金矿业集团西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明、紫金地勘院院长苏建平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的协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将根据全国地质勘查规划和工作部署方案,加强已有地质勘查成果资料的二次开发,开展区域资源潜力评价和成矿预测,研究提出重点成矿区带地质勘查总体部署方案。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双方共同研究提出的合作区,出资开展1:5万物探、化探以及矿产勘查和相关研究工作。对新发现的可供进一步勘查的靶区和矿产地加大勘查投入,加快推进整装勘查。2008年,在符合重点成矿区带地质勘查总体部署的前提下,中国地质调查局优先安排在滇东南麻栗坡地区开展1:5万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和关键地质问题攻关,加快推进基础地质调查,提高地质调查工作程度;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双方共同研究提出的合作区,出资开展矿产勘查及其相关的物探、化探和研究工作。

  同时,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形成的公益性地质工作成果的归属、发布、使用及保密,执行国家相关规定;由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形成的商业性地质成果资料,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同享用,在符合国家地质资料汇交管理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执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成果保密规定。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资源瓶颈约束日益加剧。无论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还是紫金矿业集团公司,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紫金矿业集团以福建省紫金山金矿为起点,近几年已成为我国黄金行业采选规模最大、黄金产量最高、入选品位最低、经济效益最好的黄金矿山。目前该公司已辐射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并成功跨出国门,成为誉满全国的矿业集团。2008年1月,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大庆油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松辽盆地及外围30多个中小型盆地油气资源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以引导和促进大庆油田外围油气战略勘探。

  此次在固体矿产领域与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开展矿产勘查工作,对于形成公益性地质工作服务大型矿业企业的新模式,实现找矿突破,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