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台湾投资人把脉A股 悲观预计支撑在2300

  6月19日,A股在迎来一天的短暂反弹后再度大跌。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如坐滑梯。全天下跌192.24点,跌幅6.54%。18日的一根强势阳线被彻底覆盖,上指呈再赴深渊之势。

  一日行情让广大投资者四顾茫然,也让基金经理等专业人士集体失声。

近期以来,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纷纷沉默,即便发言也反复强调不透露身份。

  据了解, 台湾股市曾在1990年2月12日股指跌幅高达80.40%,超过A股。为此,本报记者专访台湾著名投资人、深圳市大蓝筹投资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丁元恒。

  《21世纪》:您对目前市场的持续下跌怎么看?行情主导因素是否发生改变?

  丁元恒:目前市场持续下跌,造成九成以上的投资者亏损,主要是企业获利与经济成长前景恶化。这种下跌会继续下去,除非基本面获得改善。

  《21世纪》:有人说股市已经让位于通胀,您怎么看?如何看待目前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

  丁元恒:目前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发生了通胀,这种状况会持续下去。国内的通胀比较严重,管理层在未来还会再提高存款准备金,并不排除加息。换言之,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立刻改变,股市短期大幅上涨可能较少。预期全球通胀将持续恶化,经济不可避免地下滑。

  《21世纪》:越南恶性通胀会对A股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丁元恒:越南的GDP总量不过800多亿美元,是一个小经济体,虽然恶性通胀,但对A股市场影响轻微,只不过是心理影响而已。因为中国的外汇储备雄厚,而且人民币对美元又是升值状态,而越南盾是对美元贬值,外汇储备又少,再加上外贸逆差,方方面面都无法与中国比较。

  《21世纪》:那么A股市场的支撑在哪?

  丁元恒:A股市场的支撑大约在2500点左右,悲观一点支撑是在2000点到2300点之间。这是依据基本面推算出来的。

  《21世纪》:在下跌过程中成熟市场往往会有反弹,为什么A股却持续走跌,造成这一区别的原因是什么?

  丁元恒:A股反弹往往是一日行情,这一点与成熟市场不同。而“大小非”解禁和基本面发生的变化,造成了股民对股市彻底失去信心,从而导致A股持续下跌却反弹无力。

  《21世纪》:在这一点上,台湾股市经验对目前背景下A股市场的借鉴意义?

  丁元恒:台湾股市没有大小非问题。股市特性造成涨时会涨过头,跌时也会跌过头。

  台湾股市在1990年2月12日股指从12682点跌了8个月到10月12日的2485点,整整跌了10197点,跌幅达80.40%,我们称之为崩盘。A股目前是在大牛市中的中期大回调,将来(大约是两年后)会重拾升势,再创新高。

  台湾至今过了18年尚未创新高,主要原因是台湾的基本面不佳。但是今年3月22日后,人们信心开始恢复,经济前景看好,基本面有望得到切实改善,台湾股市有可能再创新高。

  《21世纪》:目前依然有人在提奥运行情,您认为奥运行情的可能性有多大?

  丁元恒:我个人认为可能奥运行情已过。当大家都期待今年奥运行情时,奥运行情就不会有,或者已经过去。股市行情永远与大家的期待相反。

  《21世纪》:据您了解,私募基金在目前市况下采取了怎样的操作策略?

  丁元恒:目前基金大都是卖多买少,高抛低吸,做短线、波段操作。私募基金几乎都是出货,很少进货。据说等到股指跌到了2500点以下,才考虑进仓。目前美国次债还未过去,而国际油价的高涨,以及国内的经济形势决定了A股的基本面不容乐观。同时,越南等周边国家的恶性通胀,虽然对国内影响较小,但此次力度强于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后势发展需要密切关注。在此背景下,A股已经进入慢性盘跌阶段,近期还不排除创新低。宜多看少动,一般一个月择低点参与一次即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元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