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兰花科创:煤炭蓝筹 行业景气度高

   兰花科创(600123)地处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资源优势突出,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煤炭及煤化工主业的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煤炭业前景可期

  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位震荡为煤炭这一替代能源的需求增长创造了条件,而作为我国能源的支柱行业,煤炭行业更是我国能源的基础,国家已确立了煤为基础,多元发展的能源发展方针,2007年在我国一次能源生产消费结构中比重分别占到79%和69%。

  展望煤炭行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能源需求、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煤炭市场供求关系将保持总体平衡、量价高位波动的态势,但区域性、时段性、品种性的紧张或过剩的状况将时有发生,并将由铁路运力不足逐步向资源供给紧张过度,总体供需形势向偏紧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在输入型通胀背景下,煤炭价格的上涨将是趋势所在,作为上游资源型企业,包括公司在内的煤炭类上市公司将成为为数不多的直接受益于通胀的行业企业。公司作为山西省最大煤炭及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随着煤炭关井压产和资源整合的不断深入,公司行业地位将日益突出,行业快速发展将使其受益匪浅。

  煤化工快速发展

  公司生产的无烟煤是重要的煤化工原料,能满足化工、冶炼、电力等多个行业的需要,公司利用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积极发展煤化工,并收购了控股股东所持山西晋城煤化工公司股权。去年年报显示,新建项目中,年产20万吨甲醇转化10万吨二甲醚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总投资1.58亿元的能源集运一期工程则已累计完成投资1.19亿元,主要生产设备安装基本完成。研究报告显示,公司表示20万吨甲醇转化为10万吨二甲醚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投产,预计2008年全年生产甲醇10万吨。考虑到投产当年一次性费用摊销较大等因素,预计该项目今年利润贡献较小,预计2009年该项目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利润贡献。

  维持增持评级

  行业研究员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煤价上涨,预计公司2008年至2009年EPS分别为1.45元、1.63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

  (恒泰证券 王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