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中金黄金(600489)非理性下跌中被错杀的优质股

中金黄金(600489)

   非理性下跌中被错杀的优质股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原属于中国黄金工业局,在国内黄金有着重要地位,与各省黄金公司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公司在获取黄金资源方面有着其他公司难以比拟的优势。
公司于今年3月完成增发,并成功收购了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目前公司保有黄金储量和资源量为292.44吨,铜储量31.94万吨。公司未来资源增厚将有较明确的预期,即使不考虑文县阳山金矿162吨金矿的采矿权,集团公司较明确的注入资产就达450吨,公司未来3年内黄金储量将达750吨,将成为国内黄金资源量最多的公司。考虑到公司在国内黄金行业中的地位以及与各省黄金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黄金资源进一步增厚的可能性较大。

  
   ●公司2007年矿产金4.68吨,预计2008年将大幅增加达12.11吨。预计2009年集团公司注入部分资产后,矿产金将达到20吨。公司于今年年初收购的陕西久盛矿业预计将在2009年底建成投产,预计达产后年产矿产金6吨左右。而集团注入第三批资产后,矿产金还将进一步增加9吨,因此预计2010年矿产金将达35吨。由于今年硫酸原料中三鑫公司产出的精矿所占比例上升,1季度硫酸的平均成本仅在280元左右。目前硫酸销售价格基本在1600-2000元/吨之间,预计2008年将给公司EPS带来每股近0.20元的收益。

  
   ●我们计算出公司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86元、2.973元、4.068元,保持年均35%以上的增长率。目前国际黄金矿业公司估值2008年、2009年动态PE分别为26.84倍、20.37倍;而国内金矿上市公司估值2008年、2009年动态PE分别为22.31倍、17.74倍。经过此轮非理性下跌,国内黄金估值基本甚至要低于国际黄金公司。鉴于公司未来良好的增长预期,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4.65元,相当于2008年25倍PE、2009年18倍PE、2010年13倍PE。(广发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