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电集团重庆产业园开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称中电集团)在改革改制方面又走出实质性的一步。

  6月18日,中电科技重庆产业园正式在开工建设,该产业园占地700亩,总投资将超过35亿元,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将建成中国模拟集成电路、微声电子、光电子技术基地。

  中电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正平告诉记者,集团将首先启动两条6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7亿元。

  6英寸芯片生产线项目的落户给正在谋求将信息产业发展成支柱产业的重庆带来了极大的刺激。

  目前该市仅有台湾茂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一条8英寸芯片生产线,其总投资额为9.6亿美元,首批产品为电源管理IC及光学鼠标IC,预计今年7月量产,月产能最高可达8万片。中原证券计算机行业分析师童胜分析,6英寸和8英寸的区别在于晶圆尺寸不一样,生产设备也就不一样。“8英寸的分割效率会更高。”童胜说。

  重庆信息产业局副局长罗德表示,引进芯片的生产线就是看中了它的带动性,它是所有电子元器件中最核心的部件,技术含量高。目前我国每年从国外的进口量高达1000亿美元,所以在这一块国内有很大的市场。

  “未来五年,重庆要投入60亿美元来发展2条六英寸芯片生产线、2条八英寸生产线、1条12英寸生产线,达到500亿元的芯片销售值。”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表示,核心电子元件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目前我国在这方面很多都依靠进口,因此国家高度重视核心电子元件的建设。

  目前,中电集团在重庆共有第24、26、44三个研究所,多种产品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据黄奇帆介绍,重庆信息产业5年来有了10倍的增长,软件行业更是20倍的增长,形成了以西永微电子园区和北部新区高新园作为产业基地,以软件外包、微电子产业等格局。未来5年,重庆将投入1000亿元来发展信息产业,到2012年,信息产业的销售额要达到20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童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