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威啤酒上半年业绩亏损

  6月17日,金威啤酒(90124.HK)发出盈利警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

  “与去年上半年盈利1591万港元相比,今年业绩的确出现了较大下滑”,金威啤酒财务人员表示,因为目前还没有拿到详细的数据,所以还无法预计上半年亏损的具体情况。

  金威啤酒作为广东本土势力的代表之一,从2001年开始,业绩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一度曾在2005年实现了2亿港元的利润。

  然而,随着青岛啤酒、华润雪花、燕京啤酒等巨头纷纷布局华南,金威啤酒在本土市场的领导地位被动摇,直接导致了金威啤酒业绩的大幅下滑。2006年,金威啤酒全年盈利下降到了1.1亿港元,到了2007年金威啤酒全年度亏损2357万港元。

  今年以来,金威啤酒通过对产品提价及强化管理来试图扭亏。4月,金威啤酒率先在深圳市场提价,每瓶啤酒上涨0.2元~0.3元。但是价格提升反而给竞争对手带了机会,加速了本土市场的失守。

  “金威啤酒上半年出现亏损其实与销量的下降有很大关系,广东市场作为金威啤酒的主要市场,应该是销量下降的主要区域。”17日,上述财务人士对记者表示。

  目前,金威啤酒的大本营深圳、东莞市场已经被青岛啤酒和雪花啤酒所侵蚀,而据经销商透露的数据显示,金威啤酒在深圳市的销量已不及青岛啤酒。

  同时,金威啤酒的扩张步伐也异常艰辛。从2005年开始,金威啤酒先后在汕头、天津、西安、成都等地分别建立年产能达20万~40万吨的新厂,总投资额高达30亿元左右。然而,因为金威啤酒一直缺乏较强的品牌张力,上述几个省外市场均与之前理想的销售目标相差甚远。

  然而,面对尴尬的财务数据,金威啤酒的高层均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连日来,记者4次致电金威啤酒的董事局主席叶旭全,并致电金威啤酒的董事总经理江国强,两位高层均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