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企业并购重组正当高潮

  “目前,中国企业并购重组正当高潮,洗牌力度越来越大,并且呈现跨行业的趋势。”昨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在上海这样表示。随着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一体化发展,产权市场正在向多元化、多板块、多层次方向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支柱。

  产权市场呈现三大特征

  蔡敏勇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已经出现了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一体化大发展的趋势,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界限越来越模糊的前提下,产权市场也日益呈现出多元化、多板块、多层次的特征。

  蔡敏勇说,所谓多元化,即产权市场已经开始由协议转让、定向交易以及大宗交易发展到竞价交易的阶段,多种形式竞价交易在产权市场日益活跃;各地的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等各种形态产权交易日益活跃,并正在向其他产权领域扩展,呈现多板块发展趋势;而随着产权市场交易量的逐年上升,产权市场除了中小规模的资产交易以外,也出现了大宗资产交易,形成多层次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去年超亿元的企业国有产权大宗项目达130多宗,同比增长29.24%,其中,单宗平均成交金额达到5400万元,同比增长40.74%。“产权市场已经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各类资源优化配置和各类企业并购重组的重要市场平台。”蔡敏勇说。

  并购重组正当高潮

  产权市场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并购重组也走上了市场前端。蔡敏勇表示,现在全球并购有60%以上发生在亚洲地区,而中国则是亚洲地区并购的重要舞台。目前,中国的企业并购重组正当高潮,而且企业洗牌力度也越来越大,开始呈现跨行业洗牌的趋势。“前几年,产权交易中企业并购重组都是以横向并购为主,但是,现在企业并购出现向纵向并购发展的新趋势,这标志着企业运营已经进入较高层次和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企业成为并购重组高潮中的一支生力军。蔡敏勇介绍,产权市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正在进一步加快,上海产权市场涉及到的中小企业并购重组大概占到总的并购重组量的70%左右。此外,包括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也开始呈现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