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市场呈非理性下跌 众家机构投资保险股显分歧

  作者: 卢晓平

  面对国寿快速增长的保费收入和我国资本市场的虚弱,研究员们是如何给出国寿评级的呢?

  邵子钦的观点是积极的,给出的是维持“推荐”。

  她预测中国人寿2008年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内涵价值分别为0.79元,5.94元、9.3元。

而中国寿险行业正站在上升周期的起点上,公司作为市场份额44.2%的中国最大寿险公司,可以最大限度地分享行业成长果实。鉴于公司运营体制和管理效率正在渐进式改善,规模、网络、投资优势的发挥值得期待,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潘洪文和彭玉龙则相对谨慎些,都给出“中性”意见。

  潘洪文预测中国人寿2008年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5-20%。尽管中国人寿1-5月份累计保费增长非常快(48%),但低利润率的银保产品高速增长会摊薄整体新业务的边际利润率,使得新业务价值增速要明显慢于规模保费的增长。预测中国人寿2008年新业务边际利润率(一年新业务价值/首年保费)将从2007年10%下降到9%左右,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5-20%。在最悲观假设下(基于2007年估值,使用谨慎的25倍新业务倍数)对中国人寿估值为22.53元,目前公司股价24.96元,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面对中国平安大幅度A-H倒挂和保费收入的平稳增长,研究员们是如何看待该股的呢?彭玉龙给出的是“增持”建议。

  他表示,中国平安业绩最平稳,估值有优势,个险明显占优,受银保冲击小。虽然近期保费增长落后,不过结算利率维持上升并派发特别红利将刺激增长。当然,他提醒,要投资者注意境外投资减值风险、大小非解禁风险。

  “增持,08年EPS2.26,目标价80元”,彭玉龙表示。

  但是,中金公司的周光对于国寿和平安两家保险公司给予的评级是“中性”,而且,这一观点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十分谨慎。武建刚很真切地表示,即使今年保险股投资收益比较低,但是股价还不至于如此。“如果人寿和平安破发的话,我觉得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投资机会,因为这两只股票的质地都非常好”,武建刚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