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6月上市新股齐遭"破发" 似未阻止新股IPO步伐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本报讯 港股大市继续低迷,令新股表现欠佳,随着A8电媒(00800.HK)在昨日收盘时失守招股价1.9港元,本月在港上市的几只新股均告跌破招股价。

  昨日港股继续延续前阶段的颓势,早盘大幅低开,拖累本月唯一一只没有跌破招股价的新股A8电媒一开盘即以1.86港元的报价“破发”;随后,更一度低见1.76港元的上市以来新低;收盘前,有资金于低位买进,使其跌幅收窄,全日最终收报1.82港元,跌幅6.67%。

  其他几只早已“破发”的本月上市新股的股价也几乎无任何改观,其中,重庆机电(02722.HK)跌幅最大,达11.11%,收盘报0.88港元;特步国际(01368.HK)大跌8.228%,报2.9港元;小肥羊(00968.HK)微跌1.66%,收盘报2.96港元;晨鸣纸业(01812.HK)和宝胜国际(03813.HK)则表现相对较好,均以平盘报收。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月上市新股全线“破发”,不排除是由于市场恐慌心理造成的,投资者不妨理性甄选一些更具投资潜力的个股,做中长期打算。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A8电媒肯定会吸引那些希望找到“小腾迅”的投机者,虽然不确定A8电媒的基本面是否有腾迅那么出色,但A8电媒通过互联网和移动电话提供音乐内容,概念比较独特,其发行规模也仅为9100万股,这意味着主力较容易控盘。“其上市首日的成交量就已超过零售部分发售的总股数,这反映出该股交投活跃。由于短线的获利沽盘可能已大部分被消化,预期短期走势有望靠稳。不过,A8的上市定价靠近招股范围(1.66-2.38港元)下限,昨日又‘破发’,表明市场看好其走势的态度并非一面倒。”

  工商东亚的分析员韩致立表示,晨鸣纸业目前的基本面还不算太差,但因现在市场人气低迷。最近上市的新股开盘几乎均跌破其发行价,因此晨鸣纸业也不例外;加上该股目前的估值与同类股份相比并不是特别低,与其他同类公司相比,优势并不明显。比如,晨鸣纸业现价相当于2008年8-9倍的预测市盈率,而玖龙纸业(02689.HK)的预测市盈率为11.7倍;晨鸣的市值为169亿港元,而玖龙纸业为305亿港元。

  尽管本月上市的新股全线“破发”,但似乎并没有阻止新股IPO的步伐。据报道,由达成集团(00126.HK)持股20%的综合物流交易中心营运商深圳华南城计划于今年第三季来港上市,集资3至5亿美元(约23.4亿至39亿港元),保荐人为美林,所筹资金将用作兴建江西及广西的工业原料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